2014年中国龙舟公开赛暨国际龙舟邀请赛惠州揭幕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惠州5月27日电2014年中国龙舟公开赛暨第三届惠州**龙舟邀请赛27日在广东惠州揭幕,来自俄罗斯、澳大利亚、韩国、荷兰等国度和中国香港、澳门地域,以及湖南、浙江、广东等省市的52支龙舟队、共1400多名活动员参赛,共角出6枚**。

据悉,本次角逐26日已擂响战鼓,并于当日决出了公开组5000米绕标赛**,由惠州市园洲镇龙舟队夺得。26日至27日2天的角逐中,共决出6枚**:惠州市博罗县园洲队夺得公开组200米直道赛**,东莞麻涌光大龙舟队将公开组500米直道赛**收入囊中;惠州小金口龙舟队在男人国内组500米直道赛中折桂;广东省惠州商会龙舟队染指男人**组500米直道赛;惠州市大亚湾区女子龙舟队斩获女子组500米直道赛**。

角逐地址设在惠州市区下埔滨江公园西枝江江面,擂鼓声和号子声惊天动地,龙舟赛舟斩波劈浪,你追我赶的激烈争夺让两岸观众高声喝彩,观赛热情涓滴不受室外温度35度高温的影响。揭幕式上进行了水鼓醒狮、龙的传人、祈福祭奠等文艺表演,水面上还上演由广东滑水队带来的滑水表演。

出席揭幕式的国度体育总局局长助理、**龙舟结合会声誉主席晓敏接管记者采访时暗示,龙舟活动在海外成长得很是好,得益于良多华人华侨在鼎力弘扬中汉文化,凝集了很深的民族感情,也由此影响了良多的外国人。此刻欧洲良多龙舟队程度很高,他们对于龙舟活动的热爱不仅包含着对中华传统龙舟文化的存眷,更喜好龙舟活动情投意合、一往无前的团队精力。**龙舟结合会此刻也越办越大,**赛事很是多,看到中汉文化走出去,获得弘扬光大,作为一名中国人、龙的传人,她感觉很骄傲。

晓敏认为,继续成长国内龙舟活动,应把龙舟活动普及到群众中去,走向公共化,但愿各行各业各界都介入进来。此外,晓敏透露,国度体育总局正在与相关部分联系,争夺把惠州**龙舟赛事纳入中华龙舟大赛中,扩***影响力。

出席揭幕式的还有国度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间主任、**龙舟结合会副主席、中国龙舟协会会长冀运希,亚洲龙舟结合会主席胡开国,香港龙舟联会主席陈镜清等及惠州市委书记陈奕威、市长麦教猛等四套班子带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