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皇岗边查抄获多起不法收支境案件

2014-06-05来源 : 互联网

深圳6月4日电笔者4日从深圳皇岗收支境边防查抄站获悉,方才曩昔的端午节小长假时代,该站接连查获多宗不法收支境案件,**了港口平安、顺畅、有序。

5月31日凌晨,皇岗边检站鉴戒队执勤民警在皇岗港口限制区域例行放哨时,发现一名中年男人正鬼头鬼脑翻爬铁蒺藜诡计偷渡前去香港,遂将其抓获并移交站调研审查队处置。办案民警经查询拜访,该男人叫闻某,本年35岁,浙江温州市人,随身持真实有用中国因私通俗护照和大陆居民交往台湾通行证。闻某在福田港口一处写有代办签证的某观光社店肆向员工扣问了用中国护照如何打点签证去香港,伙计告诉当事人必需回户籍地点地公安机关打点港澳通行证才能前去香港。在得知本身所持中国护照不克不及入境香港后,闻某依然想前去香港,并但愿在福田港口四周能找一个不经证件检验就能直接到香港去的口儿。闻某在参考了地图后,闯进渔民村某处并趁着夜幕保护,诡计翻爬铁蒺藜进入皇岗港口限制区域偷渡去香港。不意,此举即被边检民警就地揭穿。鉴于当事人的行为已组成逃避边防查抄不法出境,该站依法对闻某作出罚款人民币3000元、禁绝出境的行政惩罚。

6月1日上午,皇岗边检站十四队执勤民警小周在检验一名持港澳通行证签名为杨某的女子时发现其有冒用他人证件不法出境嫌疑,遂将其移交站调研审查队处置。办案民警经审查,当事人真名叫朱某娟,本年26岁,河南鹿邑县人,现为深圳某服饰公司员工。当事人本年4月到河南出差,趁便在老家公安局打点赴港澳旅游签注,并选择打点完毕后由公安局将证件邮寄到其深圳的工作单元。5月26日,证件寄到公司,当事人在外埠出差,同事帮其签收。5月29日,当事人回公司上班,和同事约好6月1日一路去香港购物,那时因工作忙,未暇查抄公安局邮寄到公司的通行证,晚上下班时当事人随手将通行证放入挎包就回家睡觉了。6月1日上午9时许,当事人和同事经皇岗港口出境时,执勤民警发现其所持证件并非她本人。民警向当事人出示签名为杨某的通行证,多次扣问并要求其确认证件是不是本人的,朱某娟仍坚称本身就是杨某本人。鉴于当事人有冒用他人证件不法出境的居心,该站依法对朱某娟作出罚款人民币3000元、收缴证件及禁绝出境的行政惩罚。

同日下战书15时许,皇岗边检站十二队执勤民警在检验一名持港澳通行证签名为王某英的女子时发现其有冒用他人证件不法出境嫌疑,遂将其移交站调研审查队处置。办案民警经审查,当事人真名叫王某兰,本年41岁,河北新乐市人。此次她所加入的观光团为其单元河北新乐某保险公司所组织。因当事人是公司的营业员,可以携带其家眷免费参团到香港旅游。原本她筹办与姐姐王某英、侄女3人一同前去,但姐姐姑且家中有事,告其不克不及去香港。于是,王某兰与单元内勤联系,奉告其姐姐王某英不克不及一同参团去香港。5月30日,当事人又接到单元内勤德律风,奉告王某兰用其姐姐王某英的港澳通行证出境,不要用本身的港澳通行证。原因是内勤在公司挂号旅游团团员资料时错将当事人的身份证号挂号为其姐姐王某英,为了**出行团员挂号信息**,内勤才出此下策让当事人用其姐姐王某英的证件出境。6月1日,当事人跟从观光团经皇岗港口出境时,被边检民警就地查获。鉴于当事人行为已组成冒用证件不法出境,该站依法对其作出罚款人民币3000元、收缴证件及禁绝出境的行政惩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