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情况污染责任险参保企业超480家保额达7.7亿

2014-06-05来源 : 互联网

广州6月4日电  记者4日从广东省环保厅领会到,截至2013年年末,广东省超480家企业投保情况污染责任险,保额达7.7亿元人民币。

据介绍,情况污染责任险是以企业发生污染变乱对圈外人造成的损害依法应承担补偿责任为标的的保险。2012年6月,该厅与广东省保监局结合印发《关于开展情况污染责任保险试点工作的指导定见》以来,已经在全省石油化工、电镀、印染等6大高污染风险、易**况变乱的行业,以及在广州、深圳等12个地市的涉重金属企业开展试点工作。

广东省环保厅副厅长李晖介绍,情况污染责任保险有利于提高企业提防情况风险能力,使污染变乱受害者实时获得经济补偿,减轻当局承担,促进当局本能机能改变。

为预防情况污染变乱发生后,保险公司因损害补偿金额超出其付出能力呈现付出坚苦,广东省还专门拟定了情况污染责任保险理赔专项筹办金政策,划定保险公司应提取每年全省情况污染责任保险保费收入的10%作为理赔专项筹办金。

“实施情况污染责任险,是为了更好地提防情况污染变乱的发生,降低情况污染风险”,李晖介绍,保险公司该当针对投保企业成立情况风险排查轨制,为投保企业免费供给每年不少于1次的情况风险排查办事。发现重大风险隐患的,实时传递本地情况庇护主管部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