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食物暂无国度尺度 营养不高价钱却翻一番

2014-06-06来源 : 互联网

儿童酱油、儿童挂面、儿童奶酪、儿童乳饮料、儿童香油……越来越多商品,贴上“儿童专用”标签,给孩子吃,代价天然不克不及低,家长为了孩子,也毫不勉强掏*。“儿童专用”真的对儿童成长有利吗?**暗示,我国并没有儿童食物相关尺度,或许只是商家的宣传“噱头”。

家长认为贵就好

对于大大都家长来说,价*是决议食物黑白的标尺,价*越贵食物就越好。“我孙子2岁了,特喜好吃面食,家里买的面都太粗了,娃咬起来很费劲,也不轻易消化,我在超市转时看见有卖给小娃吃的西红柿胡萝卜挂面,上面还标有营养好、好消化,就是贵,4两装的就要15块*摆布,不外只要娃吃着好就好。”本年50岁的赵密斯说。

杨密斯逛超市时,看到不少品牌都有“儿童酱油”,包装十分卡通,又传播鼓吹营养高,微量元素高,就给孩子买了一瓶160毫升装,售价8.5元。记者看到,通俗瓶装酱油大都是500毫升装的,若是换算成同规格,这款儿童酱油价*将达到近30元。

不外,当记者问赵密斯和杨密斯,感觉儿童食物好在哪儿时?她们均暗示,一分代价一分货,卖的贵,必定就是好。但好在哪儿?是否更有营养?她们也不是很清晰。

营养成分没高几多

昨天,记者走访了人人乐、沃尔玛、华润万家等大型超市,发现有些“儿童食物”与通俗食物比拟,营养成分高不了几多,但价*却超出跨越1-2倍。例如某品牌的儿童酱油160毫升装,能量266千焦、卵白质8.2克、脂肪0克、碳水化合物7.8克,售价8.5元,而同货架同品牌的一款通俗酱油,除了多2个添加剂外,其余的营养成分都一样,价*却低不少。

一种儿童挂面,卵白质、碳水化合物之类的营养成分,每一种只比通俗挂面高零点几,价*却超出跨越一两倍,儿童海苔面、儿童西红柿胡萝卜面、儿童高钙营养早餐面等,价*均不低。这些环境,在儿童奶酪、儿童香油等产物上,也是如斯。

儿童食物发卖状况若何?记者扣问了一家大型连锁超市的导购,她说:“儿童食物发卖量很好,良多家长来超市特地是为了给孩子采办,他们感觉如许对孩子健康好。不外,也有一些家长感觉儿童食物与通俗食物一样,没有什么不同,所以就不会买。”

儿童食物无尺度

记者从陕西省食药监局获悉,我国对婴幼儿食物有相关出产尺度,对于3岁以上的儿童食物,则没有专门的食物尺度要求。此类宣传多为商家的“噱头”,家长**不必决心为孩子采办“儿童专用”。

西扎营养学会公共营养学分会国度二级营养师张婳针对儿童酱油暗示,适合儿童的酱油,*要要看酱油是否标明富含铁,或者是强化铁元素的标识。儿童乳品方面,西安市营养学会营养师董春说,儿童乳品饮料和牛奶有很大不同,乳饮料的营养不克不及与牛奶相提并论,建议家长给孩子多喝牛奶而非乳饮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