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药监总局要求食物添加剂亮底 大都食店未照做

2014-06-06来源 : 互联网

前日,国度食物药品监视办理总局通知布告称暖锅底猜中违法添加罂粟壳,在辣椒及其成品中违法添加苏丹红和罗丹明B等非食用物质的现象依然存在。南都记者昨日走访城区多家餐饮单元,发现大都未按要求将其利用的食物添加剂公示出来。

不及格名单少人知晓

据通知布告显示,抽检发现部门加工食物存在必然平安隐患。如,抽检2846批次瓶(桶)装饮用水样品,不及格样品数为340批次,不及格样品率为11.9%;21批次配制酱油样品,3批次样品不及格,样品不及格率为14  .3%。据介绍,食物抽检不及格项目标原因,*要是微生物超标和超限量、超规模利用食物添加剂。消费者可登录网站http:/ /www .sda.gov .cn  /WS0 1/CL0087/99286.htm l查看不及格食物。

南都记者昨日走访城内多家商场超市,多位消费者及商超工作人员均暗示对发布出来的不及格食物并不知情。

公示添加剂餐饮店疑虑重重

而从2011年5月31日起,国度就要求便宜暖锅底料、便宜饮料、便宜调味料的餐饮单元公示食物添加剂。昨日,南都记者走访多家暖锅店等餐饮单元,均未看到餐馆在企业食安信息公示牌内公示食物添加剂。

对于食物药品监视办理总局要求各餐饮店公示添加剂的行动,一些餐饮店工作人员疑虑重重。在石岐美食街一家川菜馆里,**担忧,“即使某些添加剂可适量利用,但一旦写到公示栏内,可能会被一些不知情的消费者误认为不法添加,从而给店面带来负面影响。”此外,一些店东暗示,配方是*门**,若是公示食物添加剂,可能会泄露贸易奥秘。

对此,市食物药品监视办理部分相关负责人暗示,“餐饮单元要公开的是便宜暖锅底料、便宜饮料、便宜调味料等产物里放入的食物添加剂名称,不是配方。”若是暖锅底料里有辣椒、花椒等原材料,不必公开,但若是放了“山梨酸钾”、“D  -异抗坏血酸纳”等食物添加剂,就要奉告。餐饮店如添加了未公示,一旦被查实将责令其整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