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获当局拨款助研发  国产奶粉能否冲破垄断?

2014-06-06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奶粉行业的新闻层出不穷,先是史上*严奶粉新规本月实施,非经注册的境外食物出产企业出产的乳品不得进口,然后是这两天北京拨万万财务资金研发的婴幼儿奶粉项目由三元承接,三元自身又设置装备摆设上万万元摆布的科研经费,足以看出国产奶粉正在蓄势。

小编认为,这两件事一前一后看起来仿佛没太大关系,实则意义重大。先看今朝国内奶粉市场,近况并不太景气,消费者对于食物的发急泛滥已久,这不仅仅表现在奶粉方面,整个食物行业都缺乏一种信赖感。此时这两项新闻呈现,起*奶粉新规的实施严酷节制了进口奶粉的质量,其次多量拨款搀扶国内奶粉的研发又可提高国产奶粉的质量。两者相辅相成意在使国产奶粉重振旗鼓,打破洋奶粉雄霸一方的垄断地位。

小编感觉无论从哪个角度看,此举都将带来一些益处。起*奶粉质量关乎儿童健康,在食物平安中处于重中之重,奶粉平安不仅关乎儿童的健康成长和整个食物行业的形象,并且是中国食物对外的门面,不成失落以轻心。其次此举也会引起其他奶粉企业会对手艺研发方面的正视,从而在手艺上逐渐考虑世界**程度。*后消费者看到当局对奶粉企业的鼎力搀扶,也会提高对奶粉的信赖度,从而将目光从洋奶粉转向国产奶粉。

可是小编认为这还不敷,归根结底,今朝消费者对奶粉行业的灰心不仅仅是出于对奶粉手艺方面的思疑,更多的其实仍是对平安问题的质疑。手艺上可以改良,可是一个企业的良心不是靠拨款可以改善的。纵观前几年的奶粉事务,从阜阳毒奶粉到三鹿三聚氰胺,事发的原因都是企业没有将消费者的健康平安放在**位,而是将自身好处放在更主要的位置。

对于食物行业,企业的良心是底子,然后才是各部分的监管和手艺的改良。国产奶粉要想冲破洋奶粉的垄断,必然要分清孰轻孰重,去做让消费者安心的食物,去操纵食物追溯系统来包管平安,同时在手艺上不竭改良,只有如许方能获得消费者的信赖,而不仅仅是靠拨款就可实现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