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流资产:一季度或存潜在建仓机会

2014-06-08来源 : 互联网

在履历了2013年下半年的熊市后,债市可否在本年枯木逢春?可否实现熊牛转化,记者就此采访了暖流资产办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程鹏。

程鹏称,“熊牛切换的关头取决于对资金需求的节制现实生效,如斯则货泉政策将回归正路,而资金供求力量有利于利率回落。按照今朝的进展,我们认为这有可能在上半年发生,从而一季度利率时点性冲高将是潜在的建仓机会。”

“2014年**经济苏醒根本继续巩固,增加总体上仍缺乏强劲动力,根基面临债券市场的影响总体为中性。”程鹏暗示。

起*是经济继续苏醒,通胀暖和反弹。外需和消费的改善,将成为国内经济苏醒的利好,但高利率和债务问题下的投资前景不容乐观。*大的不确定性是当局对经济增加的定位。跟着各项鼎新办法的**,经济的乐观情感将提振风险偏好。程鹏暗示,美国经济苏醒将较2013年更强,但对新兴市场的拉动结果不较着;欧元区经济则较为挣扎,还要与阑珊做斗争。

2014年**经济政策的总基调将是退出,宽松经济政策的退出将抽走流动性,资金面的环境对债券市场晦气。在国内,基于推进鼎新和盘活存量的政策指导,货泉政策将继续着眼于去杠杆而连结偏紧力度。国外,美国QE的退出已经起头,而欧元区政策进一步宽松的阻力很大,日本的货泉政策的宽松空间也较为有限。

程鹏展望,“本年初债券市场受政策影响会很大,但跟着布局问题的解决,根基面身分将接棒。利率总体将高位震动,不解除再立异高,但高企的利率蕴含着较着的投资机遇。”

利率债方面,需要寻找新的平衡程度,不确定性较大。10年期国债有可能冲击汗青高点。政策性金融债的供求力量继续晦气于其利率回落,与国债的利差有望维持在高位。信用债的调整遍及已反映告终构性身分,其利率程度与贷款利率已可比,因为贷款加息风险并不大,信用债进一步下跌空间有限,投资价值较较着。

阐发称,信用债的信用事务的发生仍将是个体的,对信用利差没有整体影响,精选债券的策略将获得较***。若来岁在基建和地产去杠杆方面有本色进展,则对信用债组成重大利好。

“经济工作会议的召开和处所债务审计成果的出炉,高层和更多的部委步履起来,起头当真面临布局性杠杆问题了”。程鹏阐发称。而跟着对影子银行的监管不竭深切,这也将成为市场切换的关头时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