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不克不及再把投资者当“韭菜”了

2014-06-09来源 : 互联网

股市期盼鼎新,投资者更是盯住中国***的一举一动,但愿它能带给中国一个健康、规范的股市。

这当然无可厚非,究竟结果中国***是中国股市监管的主帅,游戏法则的拟定者。

但我们必需清醒地意识到,中国股市鼎新,不仅是关系到中国经济是否可以顺遂渡过转型期的大事,同时它也意味着“中国*大好处的一次从头分派”。

重任面前,中国股市的鼎新必需顶层设计。不然,仅凭中国***一己之力,底子无法胜任?

纵观汗青,股票市场的重大鼎新无一不是顶层设计的成果。好比,英国南海事务(编者注:1720年发生在英国的一次经济泡沫)200年之后,打消《泡沫法案》,去除有限责任的**特许轨制,同时带来英国第二次工业革命的经济起飞,就是英国股市鼎新顶层设计的成果。更为典型的案例是,1933年《证券法》、《证券买卖法》的提出和实施,也是昔时美国总统罗斯福的佳构。

到时辰了。中国股市必需尽快改变成为以投资者为焦点的、而非以**者为焦点的市场,必需尽快改变成充实尊敬股东权益、而非只尊敬公司办理者权力的市场。

这一底子性的改变,必需依靠中国当局的顶层设计。因为没有此外法子,股市庞大的好处平衡必需依靠当局力量,必需依靠当局的重心真正倾斜于投资者,从一个完整的系统性轨制上真准**和维护投资者正当权益,中国股市才会有真正的茂盛。

曩昔,我们对投资权益的庇护只是逗留在口头上,但整个市场的买卖轨制设计,甚至包罗《证券法》条目对违规、违法公司的惩戒轨制设计等等,都没能做到以庇护投资者权益为宗旨、从轨制设计上就表现出充实维护中小投资者正当权益的意愿。

这就是问题的底子。所以,中国股市需要推倒重来,不是指数的推倒重来,而是轨制的推倒重来。就是要当真检讨方方面面的轨制性问题,把维护中小投资者正当权益当成*一目标,从头构建所有机制与轨制。

好比刊行轨制,它是中国股市扭曲的一个主要构成部门。但这个重大的错误并不是刊行机制自己有什么问题,而是一个小小的买卖机制发生了错误——“新股上市*日开盘价订价机制”这一个轨制的扭曲。

新股上市当天,在刊行价四周没有卖盘、只有买盘,于是就很轻易被把持。虚高的开盘价,使得一级市场采办股票的人大*其*,于是导致整个一级市场聚积大量资金,乃至新股刊行求过于供,形成畸高的刊行价*。

就是如许一个小小的轨制性错误,导致中国股市在股票刊行的刹时就被短线投契本*节制,更主要的是,它把好处的天平倾斜到了上市公司标的目的。交给上市公司的是股票高溢价带来的超额收益,而交给投资者的倒是庞大的持股风险。

8月7日,中国证券挂号结算有限责任公司终于站出来,用数据压服了“销户潮”的“谣言”。太好了。作为中国股市20年的见证者,当我听到“销户潮”的时辰痛心不已。可是,这是不是意味着中国股市没有问题?是不是投资者销户如许的工作就可以用一种“无所谓”的立场面临?是不是只要进来得多、出去得少,我们就可以聊以**?我看不可。

中国股市再也不克不及把投资者当成“韭菜”可以割了一茬又一茬。要知道,韭菜好割,但味道却一茬不如一茬。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