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一日发生3起诈骗案 警方对境外可疑德律风或进行阻挡

2014-06-11来源 : 互联网

广州警方推进冲击整*电信诈骗犯罪专项步履

讯 记者张璐瑶,通信员廖俊斌、杨明华报道:广州警方近期积极推进摆设冲击整*电信诈骗犯罪专项步履。步履中,以冲击“子虚网页诈骗”和“猜猜我是谁”电信诈骗为切入点,打失落多个电信诈骗犯罪团伙,同时积极摸索手艺提防,包罗与运营商合作,钻研对今朝广州市的境外可疑德律风进行阻挡等。

广州警方暗示,固然冲击取得了不错的功效,但进入6月份以来,电信诈骗形势依然严重,仅在6月6日**,广州就接连发生了3起诈骗案。

因为以德律风、收集等手段实施电信诈骗为跨境、跨区域的集团犯罪,作案成本低,收益高,规避风险能力强,破案和追赃难度大。5月份以来,广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与佛山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告竣沟通协作的工作机制,广州警方多个相关警种互换线索,配合研究冲击对策。

今朝,针对电信诈骗犯罪,尤其是假充“公检法”的涉案类诈骗的特点,广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正会同相关本能机能部分研究手艺提防手段,并自动联系电信运营商广州分公司、省银监局等单元,就今朝广州市境外可疑德律风的阻挡,强化对新开户或开通网上银行客户的提醒奉告机制以及进一步增强发生上当转账后的涉案资金冻结、切断等工作办法进行了钻研和协作。

警方提醒

1、司法机关**没有设置“平安账户”、“核查账户”,凡接到将*款转账至这些“账户”的德律风或短信,当即挂断该德律风,若有需要请拨打“110”核实,并务必谨记要挂断对方来电再拨打“110”,以防上当子转接。

2、接到邮箱涉毒、**传票、欠费、退税等德律风或短信,当即挂断该德律风并不要对不明短信做任何答复和操作,若有需要请拨打“110”核实。

3、广州市公安局“110”设立了24小时打防诈骗值班专线,由专人负责接听诈骗警情的**、线索、举报和乞助等信息并供给咨询和指引,市民群众接到生疏可疑德律风或短信,难辨真假,请拨打“110”或和您的社区民警德律风进行咨询和核实。

提防方法

不轻信: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德律风和手机短信,接到可疑生疏来电或短信,请当即挂断来电,并不要答复任何手机短信,不给诈骗分子进一步布设圈套的机遇。

不透露:不要因贪小利而受诱惑,不要相信天上会失落馅饼,无论什么环境,都不向对方透露本身及家人的身份信息、存款、银行卡等环境。

不转账:进修领会银行卡常识,包管本身银行卡内资金平安,毫不向生疏人汇款、转账,尤其是涉及网银营业的,要非分特别小心。

实时核实:若有疑问,可拨打“110”乞助咨询,或向亲戚、伴侣、同事核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