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闭塞应变能力差 老年人理财五大雷区

2014-06-12来源 : 互联网

老年是人生的主要阶段,放置欠好理财就会直接影响晚年幸福。实际糊口中,良多老年人轻易陷入理财误区。在多年的理财实践中,我归纳并成功地绕过了5种老年理财雷区,从而实现了科学、平安的理财。

雷区一:轻信

老年人因为年龄已高,信息不灵,在理财过程中很轻易轻信他人而受骗被骗。糊口中,我碰到过多种哄人手法:用过时作废和造假的外币骗认购;用烧毁、不成兑换的有价证券哄人;用假古玩来骗老年人认购;多人串连组团演双簧哄人等。客岁春,我家四周来了一伙出售秘鲁币的人,声称用100元人民币即可采办5张秘鲁币,到银行可兑换人民币350元。秘鲁币日常平凡少少见到,有些老年人就听信了骗子的假话,买了很多多少秘鲁币。成果到银行兑换时被奉告:这些秘鲁币满是假的。多年来,不管碰到哪种骗术,我都没有轻信,我的*我做主,从而避免了良多破财陷阱。

雷区二:贪利

近年来,社会上以高息诱人的不法集资现象屡禁不止,有些老年人因妄想高利而受骗被骗。我的一个老友传闻某企业以高于银行利*3倍的高价接收社会闲散资金时,便背着家人把积攒多年的5万元养老金交给了那家企业。成果半年后得知,那家企业玩的是高息骗股的幻术,已经囊括集资款蒸发了。老友的5万元养老金全数打了水漂。老友急*攻心住进了病院,送点送了老命。血的教训使我熟悉到:社会上呈现的高息骗股现象,就是抓住了老年人贪利的心理。

对于这种非正常的高息现象,老年人必然要谨严,越是高息,陷阱的机率就越大。客岁5月,有人找到我,声称**利率高达30%,我当即**了。事隔3个月,那人公然因**诈骗而被警方抓了起来。我经常警告四周的老年伴侣:天上不会失落馅饼。一旦有馅饼从天而降,那一般都是板砖。

雷区三:担保

糊口中,常有老年人因碍于体面而为他人供给经济担保,*后把本身套进去的事。我的胞弟住在农村,2009年,村干部找到他,想让他用家里的储蓄存单,为村里的几个想成长棚菜出产的贫苦户担保,打点银行小额典质贷款。弟弟碍于村干部的体面,便把家里的3万元存单做了典质。成果秋天还贷款时,那几家贫苦户因不懂手艺而赔了*,底子无力还贷,银行依法冻结了弟弟的存款而用于还贷。弟弟有怨无处诉,有苦无处说,气得大病一场。老年人原本兜里的*就不多,再冒风险为他人担保,无异于瞽者骑瞎马,夜半临深池。这几年,找我作担保的人和单元良多,我根基都**了,因为我感觉:在看禁绝、摸不透的环境下,洁身自好是*平安的理财体例。

雷区四:跟风

我的一个同事老张退休后,拿出本身多年积攒的6万元*,进入了老年理财族行列。在理财过程中,他是傻子种地看邻人,别人炒股他炒股,别人买基金他买基金,别人买哪种股票他买哪种。一通跟风之后,是连续串的铩羽而归。老张心身怠倦,情感低到了顶点。从老张失败的理财履历中我感悟到,老年人理财无论何时都要有本身的主见,凭本身多年的糊口阅历把握理财之道,切忌跟风。多年来,我始终对峙我是财主的原则,不管哪种风潮袭来,我都用眼去察看,专心去体味,用本身的必然之规理财。

雷区五:攀高

投资皆有风险,只是风险*细分歧罢了。

时下,社会上风行一种无风险***的说法,其实这种说法并不科学,甚至有误导的嫌疑。全国没有免费的午餐,底子不存在无风险***的廉价事。有些老年人偏偏听信这套理论,掉臂家人阻拦而涉足高风险投资,有的炒股、炒汇,有的涉足房地产,成果一赔再赔。老年人的应变能力较差,*好不要选择风险性高的投资体例,可从储蓄、国债等有不变收益的投资做起。近年来,我选择了几项不变的投资渠道,虽说收益没有大起,但也没有大落,挣了些安平稳稳的*。此刻细细想来,仍是感觉平稳着陆比力就绪妥当、安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