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为“阴阳五行”正名 称乃中医根源

2014-06-13来源 : 互联网

广州6月11日电广东学者、地质工程师刘明武11日在广州中医药大学进行“为阴阳五行正名,为中医文化正名”讲坛。刘明武称,阴阳五行是中医的**,近**来,“阴阳五行”与中医均被误读,没有摘下形而上学的帽子,应为二者正名。

刘明武介绍,“阴阳五行”与中医被划为形而上学,始于上个世纪20年月。那时的学者余云岫**否认阴阳五行,**否认中医**《黄帝内经》,攻讦阴阳学说:“彼所谓阴阳者,神秘不成思议。”余云岫于1929年推出了“拔除中医”案,从底子上周全否认中医文化。

刘明武认为,阴阳五行源于远古期间的天文历法,具体的泉源在太阳历。中汉文化与中医文化是以太阳为根的文化。太阳崇敬与太阳研究,发生了节日节令,发生阴阳五行,继而发生了中汉文化与中医文化。

刘明武称,从天文历法的角度解读阴阳五行,可以得出,阴阳五行既是一个严密的时空系统,也是一个严密的数理系统,是可以论证一切问题的、形而上的哲学系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