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水价5月1日起上调 第一阶梯用户每立方米涨1元

2014-06-13来源 : 互联网

据北京市发改委网站动静,北京发改委今日发布《北京市成长和鼎新委员会关于北京市居民用水实施阶梯水价的通知》。通知明白,按年度用水量计较,将居民家庭全年用水量划分为三档,水价分档递增。**阶梯用水量不跨越180立方米,水价为每立方米5元;第二阶梯用水量在181-260立方米之间,水价为每立方米7元;第三阶梯用水量为260立方米以上,水价为每立方米9元。该水价方案自2014年5月1日起执行。

北京市成长和鼎新委员会关于北京市居民用水实施阶梯水价的通知

京发改[2014]865号

各有关单元:

按照国度有关文件精力,为落实*严酷的水资本办理轨制,鼎力促进水资本节约,经市当局核准,决议本市居民用水实施阶梯水价。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水量分档和水价尺度。按年度用水量计较,将居民家庭全年用水量划分为三档,水价分档递增。**阶梯用水量不跨越180立方米,水价为每立方米5元;第二阶梯用水量在181-260立方米之间,水价为每立方米7元;第三阶梯用水量为260立方米以上,水价为每立方米9元。

二、阶梯水价实施规模为本市所有抄表到户的居民用户。居民用户原则上以室第为单元,一个房产证实对应的室第为一户;没有房产证实的,以供水企业为居民用户安装的水表为单元。

三、关于多生齿家庭用水问题。对确因家庭生齿较多而导致用水量增添的家庭,具备分表前提的,应赐与分表;不具备分表前提且生齿为6人(含)以上的家庭,每户每增添1人,每年各档阶梯水量基数别离增添30立方米,由供水企业按照用户供给的居民户口簿或居(村)委会供给的现实栖身证实,直接认定其阶梯水量和水价。

四、少数不具备一户一表前提而无法抄表到户的居民用户,暂不执行阶梯水价,水价按照**阶梯水价尺度执行。

五、按照国度要求,执行居民水价的黉舍、社会福利机构、城乡社区居委会、便民混堂、园林环卫等非居民用户,水价尺度按高于**阶梯价*程度确定,同一执行每立方米6元,并按照《北京市节约用水法子》,继续执行超定额累进加价政策。

六、供水企业在水务部分指导下,按照本通知拟定具体实施细则,为用户供给用水信息查询和奉告办事,指导或提醒用户合理用水;按期发布居民用水环境,宣传节水常识,倡导节约用水;**对外办事热线系统,**快速*修等应急措置机制,实时解决用户反映集中的现实问题。

七、价*主管部分增强价*放哨和监测,峻厉冲击涉及居民用水的价*违法行为,**价*政策落实到位。

八、本通知自2014年5月1日起执行。2014年的阶梯用水量按现实8个月的用水量计较,即:**阶梯用水量不跨越120立方米,第二阶梯用水量在121-176立方米之间,第三阶梯用水量为176立方米以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