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妈夙起赶买“1元菜”:涨那么快咱哪吃得起

2014-06-14来源 : 互联网

1月13日的北京,早晨7点,气温零下4度。海淀区明光西路北侧的早市,每到如许严寒的季候,人城市比日常平凡少良多。

63岁的董大妈,仍然对峙一大早到这里来买菜。“趁早来,能捡上‘1元菜’。”

董大妈裹着厚厚的衣服,低着头一个摊位一个摊位细心看,在一个柿子摊前停下来。好的柿子一斤3元,可是那些有点发黑、将近坏失落的柿子,被摊主六七个堆放成一堆,不外秤,“一口价”1元*。“你看看,归去把坏的切失落,大部门还可以吃的。”董大妈一边翻看几个柿子,一边判断地掏出1元*将其买下。

“捡”到了廉价的柿子,董大妈感觉今天的早市挺有收成。董大妈和老伴儿退休前都是北京明光村一家服装厂的工人,此刻两人月收入总共近3000元,孙子也和他们住在一路。天天,李大爷负责接送孙子上下学,董大妈则会夙起赶着早市买菜后回家做饭。

“孙子正在长身体的时辰,蔬菜、鸡蛋、肉都不克不及少。我们就这点收入,能怎么省就怎么省,早市冷一点不算什么,我多穿几件衣服、戴上手套就好了。”董大妈算了算经济账,早市的大白菜才5毛7一斤,比超市廉价1块3,鸡蛋一斤4.2元,比超市廉价5毛*。一棵大白菜3斤摆布,能吃两天,一个月下来能省58.5元*,一个月20斤鸡蛋也能省10块*。

固然有廉价的早市,董大妈仍是感觉节节上涨的菜价让她有些吃不用。“刚入冬的时辰白菜才4毛5一斤,不到两个月就*****,不消说超市里涨得更多。光筹办3小我的一日三餐,菜*加上肉*、主食的*就要花60多元。按这个速度涨下去,像我们如许拿退休工资的可怎么办啊?”

董大妈说,天**战书6点这里还会有一次晚市。她还会来一次,因为晚上收市时,菜贩遍及会处置一些将近坏失落的蔬菜生果,到时辰会有更多的“1元菜”可挑。

下战书5点45,天已经擦黑。这个不大的晚市又迎来了一拨顾客,大多是六七十岁的大妈们。她们已经很有经验,直奔那些堆成一堆、“一口价”的廉价菜而去。菜贩**强说,这种一堆1元、一堆2元的廉价菜,春节前的这个月卖得*好。因为每到这时,菜价遍及上涨,收入比力低的家庭都得一个*打二十四个结找*廉价的菜买。

萝卜1元1个、大白菜3个一堆5元、菠菜一大捆5元,尽管这些菜品相欠好,但专门来捡廉价菜的杨开兰大妈,却感觉都是好工具。她也是名退休工人,退休金不高。这种廉价菜会不会质量欠安?“你看着欠好,其实大都没什么问题。再说,家里天天都得吃菜呀,菜价涨得这么快,如果再都去拣好的买,咱哪吃得起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