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一幼儿园36名老师集体停课要求改善待遇

2014-06-16来源 : 互联网

月薪千元、超额招生,带着“改善待遇”的诉求,广州同泰路白云机电幼儿园的36名老师昨天集体**。至少10多位家长接走小孩,200余孩子无课可上。园方启动应急方案,由幼教实习生和后勤人员临时顶上。在广州市教育局永平片区教育指导中心介入并督促整改后,园长田力尹称,劳资双方已达成今天复课的协议。

有老师“泄密”园长早有准备

位于广州白云区同泰路的白云机电幼儿园属民营性质,设大中小班共12个班,园里现有200多名就读孩子。昨天早晨7时许,到了规定的开课时间,可园内不见一名老师上课。记者中午在幼儿园里看见,孩子们随处玩耍,几个身穿便服的20多岁年轻人在看管秩序。幼儿园门前张挂着白色横幅,写着“哪里有侵犯劳动者权利,哪里就有**”等内容。

“我们早有预备。”园长田力尹告诉记者,停课前一日,有老师担心对小孩造成影响,短信通知了她。田园长当晚即通知后勤部门、办公室工作人员和正在幼儿园实习的幼教专业实习生第二天8时全部到岗,维持教学秩序。

田园长说,受老师**的影响,昨天有部分老师通知家长前来接小孩,上午陆陆续续有10多名小孩被接走,剩下的200余名孩子则依旧留在课室里。

“教学秩序没有受到太大影响,希望以后老师们能用更平和的方式表达诉求,不要影响了孩子们。”

园长:主班老师工资2500元

老师们表示,工资严重偏低,以干了3年的肖老师为代表,中班生活老师的月薪仅为1000多元,而主班和副班老师每月也只多拿200至300元。

“工龄长了没有加薪,工作量却一年比一年大。”每天早晨7时15分打卡上班,下午5时下班,**的休息时间是中午吃饭的半个来小时,肖老师觉得如此的工作量,千把元工资“实在欺负人”。

2007年入职的柳老师是幼儿园工龄*长的老师之一,她自称从未看过工资条,不知道到手的1000元里,到底包含了哪些项目。她说,每次领工资都要在三张表上签名,工资细则的数目却被挡住。

上任仅半年的田园长表示,园方的管理规则存在不合理,但她认为老师们对新**的严格规章制度存在抗拒心理,从而加剧了双方对立的情绪。她否认月薪千元出头的说法,她表示是2月份各种补贴所致,正常情况下,扣除社保后,一个主班老师的工资是2500元。至于工资明细不透明的问题,她的解释是“她们自己说不要的”。

反映:管理不规范、超额招生

“读了一个学期后,我就让儿子转园了。”家长李**表示,幼儿园管理不规范,譬如让大班、中班、小班的饭菜共用一个桶,让家长们难以放心。老师们也反映,该园的大中小班每班人数均超过40人,**超额招生。

***门:

条例违法、招生违规

广州市教育局永平片区教育指导中心负责民办教育工作的王老师昨天到场协调。他表示,园方推出新管理条例时,应当发放全部内容,并作为讨论稿跟全体教职工共同协商,然后进行公开投票。王老师指出,新条例中的“被录取人员需要在两个月内主动与本园签订劳动合同,逾期视为单方解除与本园劳动关系”一条违反了劳动法。“劳动法规定,应该由用工方与受聘方签合同。”

王老师表示,大中小班饭菜不分桶等问题,属于幼儿园管理缺位,必须马上整改。而按照有关规定,幼儿园有小班25人、中班30人、大班35人的限制,白云机电幼儿园存在违规招生的问题。他说,永平片区教育指导中心将会严格监督幼儿园的新学年招生规模,“必须控制在每班25至30人之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