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钱如流水或宅成铁公鸡 十一长假事后晒开销

2014-06-17来源 : 互联网

“国庆7天假曩昔了,算算你一共花了几多*?”假期刚过,良多人就起头在**上晒起了本身的花销。10月8日,无锡东林书院**上,一则“晒开销”的帖子引来浩繁网友围观。走亲访友、旅游度假、逛街购物、成婚送礼……同样是花*,有人很高兴,有人很郁闷,还有人宅在家里分毛未拔。不外从**的会商来看,更多人的节日消费趋于理性。

穷玩富游各有妙招

10月8日,在东林书院上有网友发帖,号召**晒晒假期的开销。“我只用了差不多1500元*,是不是很省啊。包罗家里吃饭、同窗会餐、买衣服、上超市,还坐高铁去了趟省会。”网友“饭有引力”起*跟大伙儿分享了本身的假期开销。

记者浏览网贴发现,在晒开销的网友中,假期消费*高的为6000多元。这位网友将本身的长假履历描述了一遍,他说,9月29日薄暮出发,和妻子一路在山东烟台和威海游玩至10月4日,逛商场和公园,**吃5顿,各类烧烤、海鲜和烤肉,还带回了本地的特产。10月5日和6日自驾去扬州,入住锦江之星,带回一些毛绒玩具,10月7日午时便宜海参泡饭,晚饭在粤仔湾搓了一顿。“总计消费6000多元。”还有一位网友花了5000元,他暗示“本年算省的了”。

但也有不少人7天破费很少。“就没去其他处所溜达,根基没啥大*”“本年没有出去玩,在家吃吃小老酒,正常开销,没有多花*”“加班5天,**待在家,剩下**出去转了圈,吃了碗穆桂英6元酸辣汤,再加N个公交车资”……这些网友都用一个字形容本身:宅。更有网友暗示本身“一分没用”。

赶场喝喜酒占了大头

网下的会商也不落下风,记者发现假期开销也成为办公室里的热点话题。

“假期去了趟凤凰和张家界,路费、住宿和景点门票加起来5000多元。”10月8日,在中山路某写字楼上班的邵蜜斯刚旅游完返回无锡。她的同事则去了广州,“往返机票打折下来1200多元,购物破费3000多元,还有吃饭和娱乐的花销以及回来时给亲戚伴侣们带的礼品。”上班第**,写字楼里**都在分享本身的旅游履历。

假期里当然还少不了购物。“帮女友买了个黄金戒指1500元”、“600多元给老娘买了两个工具,超市花了100多元”、“买了瓶剑南春600多元”……网友们争相晒出本身的购物支出。此外,礼金支出也颇为不菲。网友“TOPPEST”假期里赶场子吃喜酒,花了“情面铜*2500元”。市民丁师长教师则送出了5份礼金,仅10月2日午时就送出了3份,“红色炸弹逃也逃不外啊”。

“周光族”之后该咋办?晒开销,就是提醒本身接下来得勒紧裤腰带,筹办吃稀饭咸菜了。不外,从网上的跟帖来看,大大都网友的假期消费是比力理性的,假期放置也比力有规划,没有呈现因不合理消费而导致资金严重的环境。

对于一到长假就变为“周光族”的消费者,建议可以用“记账法”来限制本身花销,将本身天天所花的*都记在本上,时常查看,会在心理上发生一种“不克不及再乱用*”的暗示感化,从而起到遏制本身乱用*的目标,此外还应节制信用卡的数目。长假中,一些年青人喜好呼朋唤友,请吃请喝,假期花销大多集中在情面往来上,建议此类消费者恰当削减无谓的应酬,学会拒绝。别的,理性看待商场促销,节日旅游量力而行,也是避免假期盲目消费的法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