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小荷才露尖尖角

2014-06-17来源 : 互联网

2013年,“中国大妈”屡屡买入**被套,让**这个传统投资品的投资前景看上去并不美妙,“**无用论”也随之死灰复燃。不外,投资市场上的本相到底是什么?2014年**投资的前景是否真的会迟缓爬出底部呢?

2014年马年伊始,在2013年价*重挫28%的**价*似乎并未延续前期的熊市,反却是以持续2周上涨迎来了开门红。2月16日,**金价为每盎司1326美元,创出了3个月以来金价的新高。比拟2013年12月每盎司金价*低跌至1180美元,上涨了12%,并且看来金价今朝还没有停住上涨的趋向。这让2013年疯狂买入****而一度被套牢的“中国大妈”在这个新春佳节,过得非分特别表情愉快。

面临马年新春之后金价的一路上涨,“中国大妈”欢快了,因为这意味着她们小我**在马年的增加有了实现的可能。并且,因为金价上涨而欢快的不仅有“中国大妈”,还有索罗斯,这个全球著名的投资家在客岁年末大举买入全球*大**公司的股票,涨幅惊人。

不外,凡事都有两面性,有欢快的,就有悲催的。马年前夜,针对**本年的走势,充溢在国表里主流财经媒体上的一堆堆研究陈述,以看空**居多。市场阐发人士展望,2014年全球**价*不会涨太高,亦不会落太低,今朝展望的***高价为每盎司1350美元,*低价为1180美元,均价为每盎司1274美元。巴克莱银行调低了其2014年**均价预期至每盎司1205美元,并认为2014年金价*低将挑战1050美元。高盛集团也进一步下调了其2014年**价*预期,认为年关金价将跌至每盎司1050美元。市场阐发人士之所以不看好金价的走势,首要是因为美元走强和银行利率上升将是2014年的两个大要率事务。现在金价的上涨,无疑是扇了这些**投行一个清脆的大耳光。

纯真以**投行的阐发目光来看,2014年**的走势简直并不乐观。加上在2013年之前,**价*已经走出了12年的牛市,回调也不是投资者所不克不及忍受的工作。问题是,这些**投行的目光真的准吗?在这些投行一致性看空金价的背后,会不会埋没着什么样的猫腻?马年新春之后金价的强力上涨是好景不常,仍是新牛市起步?

其实,若是按照以往**投行对**走势的判定来说,2014年**价*走熊应该是个大要率事务。可是,跟着以中国、印度为代表的金砖四国经济的崛起,**金价是否会按照**投行的设计路径来走,还真的不确定。2013年5月以来,跟着**金价的慢慢下跌,“中国大妈”掀起了全球买金潮。记得客岁5月1日假期,“中国大妈”簇拥进入香港金店买金,几乎把香港金店的饰物品抢购一空,令****市场充实感触感染到了“中国大妈”对**投资的偏心。按照****市场专业人士的展望,中国在2013年已经毫无疑问地代替印度,成为世界**消费第一大国,**消费量在1000吨以上。进入2014年,中国**需求量再度显著上升。因为2013年年末金价跌至6个月来*低程度,又恰逢春节前是中国传统的**消费旺季,国内各地**卖场异常火爆。中国市场上,**的溢价已经从年前的大约10美元/盎司涨到了今朝的20美元/盎司,2014年头的几个买卖日平均买卖量达到24吨,较2013年12月平均18吨的买卖量有不少增添,中国市场的什物需求将是本年**走势一大主要支撑。

看到了没有,影响本年**价*的*关头问题已经跃然纸上。中国市场2013年消费了1000吨**,而以“中国大妈”对**的喜爱水平来说,这些**一旦进了“中国大妈”的藏宝箱,想要她们再把这些**乖乖地吐出来,生怕比“嫦娥”登月还难。由此联想到良多国表里财经媒体对“中国大妈”投资**的现象颇多嘲讽,认为买亏了。其实,“中国大妈”买金时想的就是长线投资,对于金价的短期波动,底子就没当一回事。对于现在日渐上抬的国内投资理财市场门槛来说,价*相对较低的**天然成了“中国大妈”的投资*爱。

除了中国以外,印度的**消费量也位居全球前列。据媒体报道,今朝印度官员正在会商放松**进口限制。一旦将来印度**市场限制铺开,全球**市场供给持续削减,**必将呈现欠缺,从而鞭策**价*上涨。

以往的****市场对**的炒作,更多的是表现在**的虚拟价*,并不直接发生**什物的转移。跟着中国和印度对**的需求日渐高涨,加上中国和印度买入的**均是要求**什物的转移,这使得****市场的什物削减,促使以什物**为标的的**虚拟价*的杠杆根本因为缺乏了**什物的支撑而降低,这让现在正在肆意操纵**虚拟价*杠杆的**炒家们心中实在不服,做空**难度加大。

由此来看,固然现今大大都投资机构均不看多本年**价*,可是受到上述诸多身分潜移默化的影响,**价*的大幅走低也很难实现。估计本年**价*将整体呈现出箱型清算的款式,箱顶估量会在每盎司1400美元,箱底估量会在每盎司1200美元。迟缓上涨、一波三折会是本年**市场价*走势的主基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