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型期间老苍生若何打理“荷包子”

2014-06-17来源 : 互联网

  话题布景:

  近日,国度发改委发布价*运行形势阐发陈述,估计五六月份,我国居民消费价*指数(CPI)涨幅可能在3%摆布,上半年平均涨幅将在2.5%摆布。

  昨天,省社科院调研中间主任杨建华传授和省社科院经济研究所郭鹰博士走进本报《财经三人吧》新闻演播厅,阐述了他们*到的看法。

  概念碰碰车:

  A

  CPI和老苍生的关系

  大妈买菜前恨不得先看看CPI

  吧主:CPI,本来是老苍生十分生疏的词,现在连大妈上街买菜前都恨不得先看看CPI。当然,老苍生不太会关心CPI怎么来的,他们*关心的是腰包里的*少了没有。那么,事实CPI和咱老苍生有哪些密不成分的关系?

  郭鹰:我先作一个诠释,CPI自己是对衣食、教育、通信、交通、医药等八大类产物固定“消费品篮子”的价*权衡。客岁物价是向下的,呈负增加,从客岁11月份才由负转正,到此刻才半年时候,况且4月份的统计是2.8%。

  别的,从CPI的布局上看,CPI是着眼于8大类商品价*而言的,此次CPI上涨,*要是资本类产物和农产物(000061)价*上涨所致。

  杨建华:前面郭传授也说了,此刻的CPI上涨*要是布局性的,是资本类产物和农产物价*上涨所致。

[1][2][3]下一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