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宝专家教你识别古瓷器真伪的“法门”

2014-06-17来源 : 互联网

记者 沈俏静 摄影 杜国平

  “盛世兴保藏”,近两年来,各家电视台的“鉴宝”栏目红红**,天天都有苍生抱着本身保藏的古玩艺术品请**判定。2011年,《富春山居图》的两岸合璧再一次让人感触感染到中国博大文化的魅力,也让国人看到了心里对于中国传统文化的巴望和神驰,同时这又为艺术品市场添加了一把*。

  出于对文化的传承,中国民间历来有保藏的传统,而到了今天,艺术品保藏投资时代已经进入了*畅旺的时辰。

  据统计,我国的艺术品保藏者和投资者已经增加到7000多万,每年的买卖额跨越人民币400亿元,以至少每年10%到20%的速度敏捷递增。业界人士称,艺术品保藏将成为此后***的投资之一,艺术品保藏是继股票、房地产热之后的第三大投资热点。

  此刻恰是保藏的好时辰。不少保藏家都如许感慨。

  可是跟着保藏的日益*爆,古玩市场上的古瓷器假货越来越多,大有“铺天盖地”之势,令人防不堪防。对于泛博瓷器保藏快乐喜爱者来讲,该若何判定古瓷器呢?

  一位**保藏家暗示,在尚未有常识和经验堆集的前提下,必然要谨严,要以进修的心态来看待古玩保藏。“一要学懂,二要戒贪,三要沉着”。当面临一件传统艺术品时,起*要弄清它是新的仍是旧的,否则保藏或投资是没有依据的;不要等闲相信本身能“捡漏”,抱有“捡漏”、一夜暴富如许心态的人,往往就会受骗。多阅览保藏方面的册本,在互联网如斯发财的今天,*鲜活的古瓷器真伪对比图、细节图在网上都能找到。还要多逛古玩市场、多接触什物。将着眼点放在器物自己的汗青、文化、艺术、工艺价值上,才是保藏的准确立场。

  “这是一门很深的学问,只有多钻研汗青,多看多研究古玩常识,再多交点‘膏*’,才有可能大白一些外相。”

[1][2][3][4]下一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