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欧洲中式快餐店创业成集团 堪称“欧洲中式快餐店创业第一人”!

2014-06-17来源 : 互联网

  中式快餐店创业的人很多,但是你有见过在国外选择中式快餐店创业的人吗?现在很多人认为中式快餐店创业并不十分成熟,其实,在很久之前,我们的同胞就有在欧洲选择中式快餐店创业,并且**了一份属于自己的事业。

  中式快餐店创业:请朋友无意发现商机

  曾耀宁是个普普通通的浙江温州人,今年刚满50岁。长得其貌不扬,中等身材,文文静静的脸上架着一副眼镜,更增添了些许斯文气质。1989年,曾耀宁自费去澳洲留学,1990年,他开始和妻子一起来到匈牙利*都布达佩斯创业。刚到布达佩斯时,夫妻俩可以说一无所有,俩人从摆地摊开始创业,历尽了人间艰辛。在国内时,曾耀宁曾在温州市科技情报所任职,是个从事科技情报翻译的科技人员。到了国外,他这一技之长无从展示,颇有**无用武之地之感。

  有**,有一位朋友来他家做客,曾耀宁亲自下厨,烧了一桌拿手的家乡菜来招待客人。朋友吃了后赞不绝口,随口就说,“老曾呀,你还摆什么地摊呀,你应该开家中餐馆,凭你的手艺,生意**不会错呀。”

  “开中餐馆?”曾耀宁不由心中一震。

  “是呀。现在这里的中餐馆,其手艺大多不太正宗,如果你去开,依你的手艺,**能行呀!”朋友说得头头是道。

  中式快餐店创业:开中餐馆做餐饮行业

  也真是说者无心,听者有意。朋友这句随口而出的话,却深深打动了曾耀宁。对呀,随着祖国这些年来在**上地位的提高,中餐也越来越受到众多外国人的青睐。按自己的手艺,开一家中餐馆应该是可以的。他当即朝朋友会心一笑,感觉到餐饮业中可能会有他展示手艺的天地。于时,夫妻俩一商量,毅然就在1993年与朋友一起合开了一家中餐馆,开始步入了餐饮业。一年后,这个昔日的科技工作人员毅然变成了一个地地道道的饭店**了。

  中式快餐店创业:下决心搞出大名堂

  取得了一定餐饮经验的曾耀宁,不甘心小打小闹了,决心在中餐上做出点更大的名堂来。于是,他毅然*自投资在距布达佩斯市30公里的一个被中国人叫做“山丹丹”的**旅游小城中,创办了一家“中华大酒楼”。这家酒搂占尽天时、地利、人和,推出的各档中国菜肴颇具特色。在妻子的帮助下,曾耀宁夫妻俩一个主内一个主外,分工合作、吃苦耐劳、经营有道、管理有方,使得酒楼生意日益兴隆,在当地享有盛誉。1996年,马来西亚国王访问匈牙利,匈牙利**还指定在“中华大酒楼”宴请来访的马来西亚国王。一时间,曾耀宁在匈牙利的餐饮业界名闻遐迩。

  中式快餐店创业:做中式快餐和西式快餐一较高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