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过年我们赚钱

2014-06-17来源 : 互联网

    烧烤店过年的时候什么时候开业比较好?中国老百姓,忙碌一年凑一年的*就为春节这几天,一年的大部分*都花在这年前年后的10几天内,虽然很多人抱怨,这年过得越来越没劲,越来越缺年味,但*一样不少花,而且一年比一年花的多,作为生意人,我们的小烧烤店怎么样抓住这个红红**的日子给自己来个开门红?
    往年我们的店都是大年初8才开业,忙碌一年谁都想休息休息,但今年我们初二就开业了,我们的家人都住的比较近,亲戚之间平时也走动,过年没什么特别的。所以决定今年尝试早开业,看一看效果如何。从初二下午4点到初三早晨3点,店内一直**,还有很多排队等候的,由于烧烤师傅和服务员都回家过年了,叫了2个亲戚总共5个人,一直是小跑,当日营业额突破4000元,跟夏天*旺季时差不多。对于过年的时候初几开店比较好这个问题,通过亲身试验得到一个明确的答案——开的越早越好。别人过年我们**,这才是开烧烤店的人该过的年。当然家里人不在跟前的应该以家人为主。由于**次在过年时这么早开业,就将过年时开业遇到的问题,给大家说说:
   
一、人手
    过年的时候,烧烤店**不休息是应该的,因为你给自己**,但员工都必须休息,忙碌一年人家打工的肯定要跟家人团聚,这个权利不能剥夺,过年早开业人手*关键,这么几天一般都雇不来人,*好的办法就是拉亲戚朋友,一个人来帮忙一天,现在过年大部分人也都没多少事情做,在家无非凑一起打打麻将打发时间,叫几个好朋友或亲戚分开帮忙一天,比平时的服务员多个1-2个人就可以。这个是*重要的,没人手烧烤店就乱套了。

二、烧烤材料
    今年我们店里就出现了卖断好几个品的情况,比如干豆腐卷,因为年前也没准备加上没估计到过年的时候能有这么多客人,以为开业肯定比平时生意差,*后出现了边做边卖都来不及的情况,占一个人手非常的不划算。还有鸡翅年前按照平时的量保持了库存,谁知道初二一晚上就卖掉了三天的量,初三买来腌制已经有点来不及了,导致奥尔良烤翅和黑胡椒烤翅都卖断货,新腌制的还未好,少卖了不少。
    再者,过年的时候很多菜品都是翻番涨价,尤其香菜好几倍的涨,其他原料也*少上浮30%,要是在大年初八前开业一定要在过年前腊月26左右,备好一些保质期较长的菜品。防止春节期间购买,让小商贩吃掉大部分的利润忙活几天为别人**。

三、分工要明确
    由于过年的时候服务员都放假,来帮忙的朋友都是业余的,别看服务员这么个小活,一天没做过的要熟悉也起码要一天的时间,点单、上菜、招呼客人也并非简单事情,要是分工不明确人越多越乱,今年我们店刚开始也出现这样的情况,越帮越忙,*后分工明确了,点单的点单、上菜的上菜、结帐的结帐,打杂的打杂,才顺当起来,有了秩序才能忙而不乱。

    以上就是过年早开业遇到的几个小问题,希望朋友们能在开业的时候避免,多*点。
 
很多人想不明白,为什么过年的时候会有这么多人来外面吃烧烤,通过今年的客人特点我们发现有如下几个原因:
    一、朋友、哥们在家喝酒没气氛,大家也知道在家喝酒喝一小点就感觉又困又累,主要是环境太过拘束,其实跟朋友在家喝酒并不轻松,反倒拘束。
    二、现在社会很多人都有一些怪癖,平时在外没有时间,比如俗话说的:老相好。这类人在春节这个大日子肯定是要约见的,但在家肯定不行,大的店同样也不能去,怕有熟人,小店*适宜。
    三、学生聚会。高中、大学的朋友三三、两两的聚会,在家有父母还有亲戚很多事情无法敞开了聊,比如聊聊游戏、聊聊女朋友,父母在自然就不能聊,外面的小店,4、5个人一个小桌子,吃点烧烤,喝点啤酒再温馨不过。
    四、不愿意在家做饭的人,过年的时候还碰到好几个单人来吃烧烤的,聊天才发现老婆回娘家,自己没地方去吃饭。

别人过年我们**,开烧烤店一年之初开门红,这才叫过年。

热门阅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