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都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暨规范化幼儿园建设接受市督导验收

2014-06-18来源 : 互联网

幼儿园里的快乐生活

5月22日,广州市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暨规范化幼儿园督导验收**组对我区该项工作进行督导验收。在接下来的三天时间里,**组将对照**责任、经费投入、规范管理、发展水平、规范化幼儿园建设等五方面指标体系,对我区学前教育进行全方位检查督导。副区长李荣渝以及区相关部门负责人接待了**组一行。

<

近年来,区委区**认真贯彻落实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加大学前教育投入,采取科学有力措施,着力推动学前教育普及化、规范化、**化发展,努力构建**主导、社会参与、**民办并举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全区学前教育发展水平实现了新跨越。2012、2013年分别获得市学前教育专项经费竞争性分配以及普惠性幼儿园工程建设绩效评估二等奖。

<

目前,全区共有幼儿园96所,其中**幼儿园31所,所占比例为32.3%;民办幼儿园65所,所占比例为67.7%,其中普惠性民办园46所,占民办幼儿园比例为70.7%;规范化幼儿园72所,所占比例为75%;省一级幼儿园3所,市一级幼儿园9所。三年行动计划实施以来,我区大力发展**园,资助规范民办园,重点改造薄弱园,努力构建一个“广覆盖、保基本”的学前教育服务网络。制定了《花都区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2011-2013年)》、《花都区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推进方案》,并将镇(街)**中心幼儿园建设作为区**2011年十件惠民实事之一,高标准严要求加以落实,确保我区2013年学前三年儿童入园率达到98%以上;近三年,我区学前教育经费总投入51648万元,占教育经费8.54%;区财政性学前教育经费投入24532万元,占同级财政性教育经费4.90%。2011年起,新增教育经费向学前教育倾斜。

<

此外,我区通过创新“名园办分园”方式,利用农村小学布局调整后的富余教育资源,创办学前教育机构等方式,积极推进办园提质改革工程。同时结合新农村建设,在全区23个4000人以上的行政村中的22个行政村都建成了标准较高的幼儿园。与此同时,我区积极推进规范化幼儿园、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小区幼儿园等多项建设工程。加强无证办园治理整顿,近三年,共取缔了36所无证园所,目前全区96所幼儿园全部持证办园。

<

验收活动中,还举行了**组与区相关职能部门、幼儿园园长、教师代表、家长代表座谈会,听取对我区学前教育的发展评价。随后,**组还将分四组深入区幼林培英幼儿园、佳佳幼儿园、区三幼等区内50多家幼儿园进行实地考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