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真情换民心

2014-06-18来源 : 互联网

“他们态度好,不管我们态度如何恶劣,他们总是笑脸相迎。”

“他们处处为我们着想,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我们没有理由不感动!”

这是石岗村村民对中轴线指挥部办公室派驻石岗村干部冯俊贤和祝光照、何智、江维等的评价。

冯俊贤是区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的队长。中轴线征地拆迁项目启动后,他从驻石岗村东仁三社工作组抽调到中轴线指挥部办公室,派驻石岗村,负责该村征地拆迁事宜的全面协调工作。

从被村民围困变朋友

石岗村需要征拆的面积达到90万平方,需要征拆的房屋近2000栋,人口多,户数多,加上该村之前几个项目遗留下来的历史问题,征地拆迁的难度之大在我区征地拆迁项目中尚属*例。征地拆迁工作政策性强、涉及面广,既敏感又复杂,要做好这项工作很不容易。

有着三十多年工龄、曾在部队、基层和群众直接打交道的冯俊贤,虽然感觉压力不小,但心里也不是**没谱。一接到派驻石岗村协调该村征地拆迁全面事宜的任务后,他立即进村入户,和村社干部沟通并与他们打成一片,摸清村里的情况。与此同时,他和伙计们经常加班加点,深入走访群众,与村民促膝谈心交朋友,了解他们所想、所求、所盼,向他们开展政策宣传解释工作。

开始,村民对他们的抵触情绪很大,不管他们如何解释,村民们都朝他们发*,有的甚至用农村*恶毒的话骂他们。有一次,在接受群众政策咨询时,冯俊贤和祝光照在村委还被村民围困四个小时。遭遇村民不友好对待的情况也不少,冯俊贤说,有一次去东仁三社,那里不少村民对征地比较抵触,他刚到村民家门口,便被村民们用扫把赶出来。但是,不管村民态度如何恶劣,冯俊贤总是摆正心态,认真倾听村民的心声,笑脸相迎把话听完,一遍又一遍耐心地向村民解释好拆迁政策,安置补偿办法。一次、两次、三次……直到村民的想法发生转变,由抵触到接受。

“群众有情绪,容易发*,但我们不能有情绪,不能跟着发*。”冯俊贤说,耐心是关键。有一次在签约期间,有位在广州市区居住的村民,因为对政策的不理解,干脆带上被子在驻点不肯走,要在那里过夜。冯俊贤不厌其烦地做该村民的思想工作,直至凌晨两点钟,该村民想通了才满意地离去。

“除了要有耐心,还要和群众讲‘情、理、法’,和群众打成一片,用真情、真心和真诚去感化、打动村民。”冯俊贤带着感情做群众工作,逐渐赢得民心,和村民从不相识到相识,从不理解到理解,群众的抵触情绪日渐消除。现在群众见到他,都很热情地和他打招呼,有的甚至还要请他吃饭。

跑腿为群众排忧解难

作为中轴线指挥部办公室驻村干部,冯俊贤直接对接村民,村民有什么问题,直接向他反映,可以解释、解决的就解决,不能解决的他再向上反映。

在征拆过程中,群众有很多实际问题需要解决,冯俊贤尽心帮他们“跑腿”,千方百计为他们排忧解难。就业、小孩转学、老人安置等,都是村民的头等大事。冯俊贤积极与区有关部门协调,短短几个月内,他协调帮助解决了石岗村52个孩子的转学问题,为家长们解决了一大难题。老人也大部分安排到安置点的敬老院,由于安置点敬老院*期床位已满,部分还没安置的也由他帮忙联系安排到周边的敬老院,让村民**没有后顾之忧。

冯俊贤实实在在的行动,深深地感化着村民。村民们慢慢把他当作知心人,不仅大事找他,连夫妻间闹矛盾、兄弟间分家产都找他调解帮忙。事无*细,只要能帮上忙的,冯俊贤都真心、尽心地帮忙。“5+2”,白加黑,是冯俊贤的工作常态,哪里来电话就往哪赶,随时接受村民咨询,为村民排忧解难。

冯俊贤的努力和心血没有白费,他带领着其他伙伴们打了一场漂亮的硬仗:石岗村的工作难度可想而知,但也实现了超过8成的签约率,目前部分还没有签约的村民也陆续主动提出签约的申请。青苗补偿签约的户数达到了80%,已签约房屋的拆除也过半。这让冯俊贤很欣慰他说,在中轴线CBD开发建设这个大项目前,个人所受的委屈都算不了什么,付出的时间和努力也不值得计较,只要中轴线项目推进顺利,自己付出再多都是值得的。

现在征地拆迁工作正处于关键阶段,冯俊贤和他的伙伴们继续忙碌着。在忙碌之余,他憧憬着一幅美好的画卷,让石岗村村民早日回迁,过上幸福生活,那也是全区人民都为之向往的美好生活的画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