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实干换来“罗仙速度”

2014-06-18来源 : 互联网

“村民们*希望见到的是安置区动工,我们将全力加速征拆,让村民们如期住上理想家园。”利群锐是区中轴线征地拆迁指挥部征地组副组长、罗仙片区负责人。在他的带领下,指挥部驻罗仙干部始终奉行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的方式方法,以人为本破解征拆难题,短短几个月就**实现了全村95%的房屋签约率。眼前的利群锐,短平头透着精明能干,言谈如他干事作风一样务实果断。在花都汽车城管委会工作期间,他曾参与东风日产新工厂朱村项目征拆工作,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

严谨是对村民*大的尊重

“村民世代生活在这里,对这片土地自有深刻的感情。”利群锐说,只有制定科学合理的征地方案,*大**搬迁群众的利益,才能获得村民的真心认同并接受,做到和谐阳光征迁。

经过区、镇、村、社四级多次征求意见和讨论,历时四个多月,《花都中轴线征地拆迁补偿安置方案》*终出炉。此前,利群锐和中轴线指挥部的成员们花了大力气去做调查研究,专门实地参观调研增城的挂绿园、天河金融城、广州市城中村改造等案例,并结合本地区实际情况,反复征求意见,于2013年11月6日*终确定《花都中轴线征地拆迁补偿安置方案》。利群锐说,如何合理安置,安置房面积多大?因为关乎征地农民将来的生活**,丝毫不能马虎。“方案将*好的地方留给村民做安置区和留用地,让被征拆村民得到了*大的实惠。”

干群和谐**征地拆迁“罗仙速度”

10多年来,罗仙村一直发展不快。“通过中轴线带动,未来将实现罗仙跨越式发展。”对于这个美好的前景,大多数村民都热切向往并支持方案。目前罗仙村村民95%已签订房屋拆迁合同,青苗补偿已接近完成9成。利群锐微笑着说:“这有赖于村民的理解支持,还得益于村社干部们的团结协作。”

这次征地拆迁行动中,实行区**挂点联系,半年时间28个工作组真正进村入户……“真的很辛苦,但大家毫无怨言。拿我来说,从去年7月份到现在,没有真正休息过**。平时星期六、日也回来走走,甚至在五一劳动者,我们也没闲着。”令利群锐欣慰的是,村社干部同样热心有干劲。“今年春节年初一、初二,村社干部都自觉回来,一起为安置区设计结果公示布置展场。干部们很齐心、很有干劲,令我很感动。”

同样来自区汽车城发展有限公司的张绍华,是利群锐的老拍档,曾一起参与完成朱村征地项目。说到这次罗仙征地拆迁,这位壮实的汉子坦言,“早期做数据调查、核算成本,天天工作到凌晨,有时还通宵制作公示图。”一旁的工作组人员拿起手机调侃到,“我还试过凌晨三、四点收到你们指挥部的短信通知呢。”“哈哈,没办法,工作到凌晨三、四点都习惯了。”张绍华笑说。进村工作时,张绍华的办公室每天都围满前来咨询政策的群众,“工作多时,恨不得自己有三头六臂。”

而在张绍华眼中,老搭档利群锐是一个思维灵活的人,在政策宣传、做事方法上有自己的一套。事实上,利群锐对征地村民的心态发展有自己清晰的判断,他分析说,在征拆过程中,很多村民表现出三个不同的“观望”阶段。方案未出来前,表现漠不关心,观望事态发展;方案出来后,部分村民继续“观望”,通过工作组入户做宣传工作,在实施过程中公平公正,打消村民的疑虑;第三个“观望”是在签约阶段,为让村民吃下定心丸,指挥部协调镇街采取灵活办法,实现征地款5天快递到账,此举给村民提振了信心。看到有些村民用收到的征地款买来新车,其余村民变得积极配合。

“征地说没有遇到难题是不可能的。”利群锐坦言,“而我们取得现在的成绩,不是三几个人能做成的,是工作组成员集体努力、攻坚克难的成果。”

以人为本破解征拆难题

“群众工作要做细、做实,要取信百姓,公正待民,再难的工作就能迎刃而解。”利群锐说。在罗仙村拆迁中,干部主动为村民服务,为拆迁户着想,用实际行动感化他们,用真情感动他们。

“**,我们不回避历史遗留问题。”利群锐表示,对于以往青苗、房屋认定等难以协调的问题,中轴线指挥部要求检察院、法院、司法局介入,通过司法部门解释,为解决历史问题工作组提供法律依据,促成了很多历史遗留问题的解决。比如发现有村民涉嫌冒充认领五保户的房屋,检察院工作人员走访广西、广州海珠区、番禺区多地调查取证,作为解决问题的决策依据。

“第二,我们真心为民办实事。”利群锐说,“罗仙村征地拆迁过程整体顺利,我们始终将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小学生读书、骨灰安置、搬家服务等事项做到实处,让群众感到舒心满意。”村民要搬家,十二社工作组的交通局人员,出动工程车帮忙;还有子女转学、个人就业、办理有线电视等生活上的难题,只要有村民反映,各个工作组都竭尽所能。“大家已建立朋友关系,现在有些关系特别好的村民,遇到想不通的家庭事,也会不自觉打电话询问工作组人员的意见。”

如今,利群锐带领的罗仙团队仍然奋斗在拆迁现场,“工作虽苦,但苦中有乐;拆迁虽累,累亦甘甜。”利群锐说,“当手拿一个个签定的协议书时,大家都有一种非常大的成就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