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基层法院首个交赔案件审判白皮书新鲜出炉

2014-06-18来源 : 互联网

学车过程中发生交通事故,相应责任由谁承担?醉驾发生交通事故,交强险是否赔偿财产损失?驾驶人无证驾驶,车主是否承担过错责任?4月24日,区人民**召开了交通事故损害赔偿案件审判白皮书新闻发布会,发布该院2011年至2013年《交通事故损害赔偿案件审判白皮书》,将交通事故审判执行工作动态、化解模式和对策建议等公布于众。

白皮书显示,2011-2013年,区**共受理交通事故损害赔偿案件3177件,比上一个三年(2008-2010年)增加972件,增幅44%,其中2013年收案1150件,比2008年的515件增长了123%。三年来,区**审理的交通道路事故案件呈现出数量多、标的大、调解难、主体杂、农村事发比例上升、“涉摩托车”交通事故多发等六大特点。白皮书特别提醒:交通事故案件发生时间节点呈规律性分布:早上9点至下午3点为事故高发期,占案件总数的37.6%。

据悉,区**自2007年开始就不断探索化解交通事故损害赔偿案件的新方法、新路径和新模式,在实践中形成统一城镇与农村赔偿标准、加强诉前调解构建多元调解模式等为载体的化解交通事故损害赔偿案件“花都模式”。白皮书中提醒,在花都区辖区内居住满一年且有居住证的外地籍及本地籍受害者,一律适用城镇赔偿标准。**三年来共对1298件1381人适用了城镇赔偿标准,涉及金额达1.38亿元,****了“同命不同价”问题。

据悉,这份白皮书是广东省*个基层**发布的交通事故损害赔偿案件审判白皮书,它采取了法律分析、图表分析和典型案例共结合的方式回答了许多日常生活中人们关注的问题。白皮书除直接发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相关执法部门、企事业单位外,还在**立案大厅和四个派出人民法庭的诉讼服务窗口专设了纸质白皮书阅览点,旨在使常用的法律知识更广泛地得到普及,帮助百姓依法、理性、顺畅**;提醒司机谨慎驾驶,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实现和谐平安出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