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分批次组团参观广州市第一资源热力电厂

2014-06-18来源 : 互联网

3月11日上午,副区长黄伟坚带领各镇(街)相关负责人前往广州市**资源热力电厂进行参观考察。

国内*大的垃圾焚烧发电厂

坐落在白云区太和镇永兴村的广州市**资源热力电厂,距离市中心约23公里,引进了多项**先进环保技术,在垃圾焚烧、烟气净化、渗漏液处理、飞灰处理方面达到**先进水平,主要排放指标达到或优于欧盟标准。目前,该热力电厂设有一、二分厂。其中,一分厂于2006年开始运营,日处理生活垃圾1040吨。二分厂于去年建成投产。二分厂总装备3台日焚烧处理能力为750吨的焚烧炉,日均处理垃圾2000吨,年发电量约为2.7亿千瓦时。二分厂在环保方面的投资约占项目总投入的20%,环保投资比例处于国内**水平,其设计处理生活垃圾2250吨,是国内规模*大的垃圾焚烧发电厂之一。

“想不到这样科学、环保”

当天,当大家走进垃圾焚烧发电厂时,不由自主地眼睛一亮:厂区异常整洁,到处是红花绿叶,而不是想象中的成堆的垃圾,空气中也没有想象中弥漫的臭味。在广州市**资源热力电厂二分厂,大家实地参观了厂房建设,听取了项目建设过程以及项目运营情况,观看了垃圾焚烧的宣传片,详细了解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的工艺流程。

“想不到这样科学、环保”,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对垃圾焚烧的运作流程、内部环境有了新的认识。同时建议花都加强垃圾焚烧厂的宣传力度,多层面多角度宣传垃圾焚烧和现代科技的优势和好处,增强广大群众对垃圾焚烧的认知度。

据悉,接下来我区还将分批次组织多个层面的代表共5700多人前往热力电厂进行参观考察,实地了解垃圾焚烧发电的过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