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全故居纪念馆1月10日开放

2014-06-19来源 : 互联网

新落成的洪秀全故居纪念馆将于1月10日开放。记者1月6日在展馆了解到,纪念馆的土建、陈列布展工作已基本完成,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后的场馆和设备调试工作。

新落成的洪秀全故居纪念馆位于新华街大布村官禄布的洪秀全故居,整合了原洪秀全纪念馆的资源,建筑面积为3946平方米,展览面积2381平方米,展示的文献、文物资料约650件,是目前国内外涉及洪秀全、太平天国历史陈列展品*齐全、数量*多、内容*丰富的展览。

据介绍,新馆运用了声、光、电等科技手段,游客可以和3D历史场景入画合影;通过多媒体的应用,在画布上再现花县街景、历史战争场面,让人有身临其境之感。“增强了游客与展馆的互动,让大家全方位触摸那段逝去的历史”。

除了固定陈列,新馆还配备了临时展厅。1月10日正式开馆后,225平方米的临时展厅内将举办《天国逐梦、王府探迹》太平天国遗址遗迹系列图片展。其中,清军与太平军攻防永安州城图、清朝档案中的太平军与清军在紫荆山区对抗图是世界*次用于展览。

据悉,洪秀全故居是我区**的****文物保护单位,为促进文化资源优化利用,扩大花都历史文化的影响力,我区投入四千多万元开发洪秀全故居环境保护与展示扩展工程,整个工程包括新建故居纪念馆及客家民居**。洪秀全故居纪念馆落成启用将进一步擦亮“天王故里”文化名片,展示花都的人文新形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