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当局债务总额逾万亿 债券获最高信用品级

2014-06-19来源 : 互联网

我国*份处所当局债券信用评级陈述出炉

2014年广东省当局债券信用品级“AAA”的寄义

■了偿债务的能力**

■根基不受晦气经济情况的影响

■违约风险极低

讯  记者严丽梅报道:来自中国债券信息网的信息显示,《2014年广东省当局债券评级陈述》17日新颖出炉。据记者领会,这 是我国*份处所当局债券信用评级陈述。经上海新世纪资信评估投资办事有限公司发布的该《评级陈述》显示,2014年广东省当局债券获评*高信用品级—— AAA。

本年十地试点自觉自还当局债券

本年,广东、上海、北京、浙江等10个处所获准试点自觉自还当局债券。但按照财务部的*新要求,为增强债券信息披露,要求这10个试点地域在公开招标刊行前,要择**择信用评级机构,开展债券信用评级,并发布信用评级陈述。

处所当局债券刊行初次引入信用评级,被认为是处所当局债券“自觉自还”试点的重大冲破,意味着此后处所当局债券的刊行利率将会按照信用评级凹凸来决议,预示着将来处所债刊行将走向更为规范的市场化道路。

信用评级分为三等九级

经***核准,2014年广东省当局债券刊行总额148亿元。按照财务部*新发布的《关于2014年处所当局债券自觉自还试点信用评级工作的指导意 见》,试点地域处所债信用评级品级划分为三等九级,符号暗示为:AAA、AA、A、BBB、BB、B、CCC、CC、C。而《评级陈述》给出的2014年 广东省当局债券信用品级是AAA,按照财务部上述指导定见,其划定的寄义是:“了偿债务的能力**,根基不受晦气经济情况的影响,违约风险极低”。

**当局性债务压力不大

评级陈述共涉及六个方面。

在对“广东省财务均衡能力和不变性”阐发时,《评级陈述》的结论是:广东省财务收入连结不变增加趋向,可支配财力较强、不变性较高,财务均衡能力 强;当局性基金收入中,国有地盘利用权出让收入占比力高,但低于全国平均程度,房地产市场和地盘市场的波动将对基金收入发生必然影响。

在对“广东省当局性债务”阐发时,《评级陈述》的结论是:广东省经济及财务实力较强,债务增加程度、总债务率等指标相对较低。广东省**当局性债务 中负有了偿责任的债务比重相对较低,债务压力相对较小。广东省财务资金的流动性较好,对债务的管控办法较为完美。同时,另有少量的过期债务需要进一步采纳 办法增强管控。

相关新闻

广东处所债规模全国第二

评级陈述指出,按照广东省审计厅于2014年1月通知布告的《广东省处所当局性债务审计成果》,截至2013年6月末,广东省处所当局性债务总额为 10165.37亿元,较2012年底增加6.43%。广东省处所当局性债务规模总体较大,位列各省第二位,但增加速度低于各省12.62%的平均程度, 位列各省第26位。

从当局性债务类型看,截至2013年6月末,广东省处所当局性债务中负有了偿责任的债务6931.64亿元,负有担保责任的债务1020.85亿 元,可能承担必然救助责任的债务2212.88亿元。广东省负有了偿责任债务占债务总额的比重为68.19%,高于各省60.85%的平均程度。

从举借主体地点处所当局层级看,广东省省本级债务占比力低,低于各省29.03%的平均程度,市本级为*要的举借主体,债务比重高于各省40.75%的平均程度。

从处所当局性债务举借主体来看,广东省处所当局性债务的举借主体总体呈现融资平台公司和当局部分并重的态势。

广东总债务率排名全国第19位

据评级陈述披露,截至2012年底,广东省全省当局负有了偿责任债务的债务率为54.41%。若按照2007年以来,各年度全省当局负有担保责任的 债务和可能承担必然救助责任的债务昔时了偿本金中,由财务资金现实了偿的*高比率折算后,总债务率为59.41%,总债务率位列各省第19位。

截至2012年底,广东省当局负有了偿责任债务除去应付未付金钱形成的过期债务后,过期债务率为1.90%,低于各省2.07%的平均程度;当局负 有担保责任的债务过期债务率为3.39%,高于各省2.13%的平均程度;可能承担必然救助责任的债务的过期债务率为1.55%,低于各省4.09%的平 均程度。

从将来偿债年度看,广东省2014年到期需了偿的当局负有了偿责任的债务比重为17.40%。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