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条跨省地铁今日试运行 昆山到上海票价7元

2014-06-19来源 : 互联网

今天上午,我国*条跨省地铁线开通试运行,从江苏昆山搭乘地铁到上海市区将成为实际。

今朝,江苏已有南京和姑苏开通了地铁,从今天上午9点半起头,昆山也将迈入地铁时代。昆山境内一共有3个地铁站,均为高架站,别离为兆丰路站、光亮路站、花桥站,线路全长6公里,这3个站并入上海地铁11号线联网运行。

今朝,昆山已斥地了从市中间以及高铁站到花桥地铁站的公交车。从昆山的花桥地铁站到上海市中间的江苏路地铁站需要1小时,到徐家汇站约70分钟,车票为7块*。这条跨省地铁的开通,让家住昆山,在上海上班的人们等于过上了同城糊口。

今朝,姑苏市、无锡市都已经规划了轻轨线路直接与上海地铁相连。此后,城市轨道线路互通互联将成为成长趋向,南京到句容、南京到仪征、南京到安徽天长等城际轨道线路都已经获批,估计在2015年到2020年之间陆续开建。

乘地铁仍是高铁哪个更划算

坐地铁

昆山花桥-上海徐家汇

耗时70分钟,票价7元

坐高铁

昆山南站-上海徐家汇

耗时55或75分钟(提早15分钟到站,昆山南站到上海站或者虹桥站都是20分钟,上海站到徐家汇20分钟,虹桥站到徐家汇40分钟)

**说法

实现出产糊口一体化

区域经济**、上海社会科学院城市化成长研究中间主任郁鸿胜认为,上海地铁连通江苏,打破了原先大交通模式的局限,从实际意义来看,这一行动将加大上海在长三角的辐射效应,而且直接带动昆山、姑苏地域,“真正实现了糊口出产一体化,对将来长三角协同成长是一种促进。”

**指出,城市根本交通举措措施冲破行政区划隔绝距离,实现真正意义的互通,不仅提速了区域经济一体化程序,强化了大区域的同城效应,也为正在高速成长城市轨道交通收集的全国各大城市群供给了一种跨区域互联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