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黑帮聚会都吃普通菜摆20桌共花8万多

2014-06-20来源 : 互联网

事发酒楼领班称香港黑帮聚会上的都是普通菜,行动场面平静没有冲突

陈绮宁

昨日晶报A05版报道。

晶报记者陈绮宁

深圳警方28日晚在福田采取大规模反黑行动,包围位于福田口岸旁的德兴城酒楼,带走160名在此举行帮会仪式的香港黑帮分子。此事经晶报报道后,引起市民极大关注。当晚的情况如何?黑帮是以何种名义在酒楼聚会?昨晚,晶报记者重回事发现场德兴城酒楼,对事件进行进一步了解。

上的都是普通的酒宴菜

昨晚8时许,记者来到与福田口岸仅一路之隔的德兴城酒楼。这是一座高8层的建筑,楼外墙写着“德兴城”3个大字,二楼和四楼是酒楼的大堂和VIP包房,其它楼层则属于德兴城水疗会所,是一座非常大型的娱乐场所。前晚的事件显然并未对酒楼的生意造成太大影响,数千平方米的酒楼大堂依然顾客盈门。由于与福田口岸仅几步之遥,食客中大多数是操着粤语的香港人。提到前晚的警方行动,一位领班告诉记者:“他们之前打电话过来,说是要摆订婚酒,当天晚上摆了20桌,一共花费了8万多元。你看,墙上的花环都还没拆。”记者看到,酒楼墙上果然还挂着一个心形的玫瑰花环。

有服务员告诉记者,酒宴是晚上8时许开始的,上的也都是普通的酒宴菜,没有鲍参肚翅。当时来了200多人,听口音均是香港人。酒宴开始前,还在酒楼前表演了大约10分钟的舞狮。“他们穿着很普通,有男有女,有老有少,我们根本没意识到是黑帮。只是稍微觉得奇怪,说是订婚宴,却好像没有看到新人。”

警察抓人用了半小时

服务员说,大约晚上9时30分左右,整座大楼突然被警方包围,随后有数十名荷枪实弹的警察上到2楼大堂和楼上的水疗会所搜查。参加酒宴的所有人都被一一检查身份证,随后警方带走了解160多人,其他人也纷纷离开。其间场面平静,无人反抗。“整个过程大概也就是30分钟。”服务员说。

采访中,多名目击者均提到,虽然警察持枪,但其间并未听到枪声,警察抓捕也未遇到太大阻碍,所有被查人员均平静地接受调查,因此整个过程尚算顺利。

“整条路都是警车”

“当时应该来了几百名警察吧,都是穿着类似特警的衣服,背着枪,把整栋楼都给围得严严实实的。”与德兴城同处一楼的一家茶餐厅服务员告诉记者,前晚9时许,突然开来十多辆警车,将酒楼门前的裕亨路围个水泄不通。

“整条路都被封了,有警察举着个牌子,告诉市民警察正在办案。整栋楼的人都不让出去,我们都吓坏了,以为是什么演练,正在吃饭的顾客也只能一直呆在餐厅里。直到大约10点多,警察从二楼带了160多人下来,顾客才允许出去。”服务员说,被带下来的人员随后又被逐一核实身份,直到当晚11时许,警车才开走,整条路重新**交通。

路边一家日杂店的**告诉记者,当时开过来的警车在裕亨路上一字排开,绵延100米,从路头一直排到路尾,警灯闪烁,数百名警察荷枪实弹,场面颇为壮观。“之前还看见他们高高兴兴地舞狮舞旗,没多久就被抓了160多人,感觉就像拍**片一样。”**告诉记者,这一地段虽然人流密集,但*安一直尚可,这样的事还是**次遇到。

(晶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