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升初"外校报名遇难题区推优最终方案20日公布

2014-06-21来源 : 互联网

外国语学校招生**区分度较低,难以选拔出真正的外语尖子?5月9日,广州一批面临“小升初”的家长代表就外国语学校招生问题,向广州市教育局反映意见。家长们担心,按照此前区教育局透露的**办法,可能会选拔出英语“分数高能力差”的孩子;各区也难保会截留尖子生,让家长在选择市、区两类外校中陷入两难。
记者了解到,目前各区的**方案尚在制定中,将在本月内公布。而对于截留尖子生做法,广州市教育局明确表示,这属于违规行为,欢迎社会监督。
9日一早,一批广州家长来到广州市教育局反映情况。“外国语学校面谈初衷是好的,但各区初拟的**条件区分度低。”此前,***门表示,广州**外国语学校招生将不能以外语比赛和语数成绩作为推优标准,而主要看学生的英语考试成绩。其中一位考生家长告诉记者,以越秀区为例,初拟的**办法是以期末考试成绩为准。“可一个班一半孩子英语都考100分,怎么选拔**名单?”
家长们留意到,今年外国语学校实施**名额后,可能会减少了考生的报考机会。以广州市外国语学校为例,往年一般是4000多人竞争300个学位;今年该校的招生计划不变,但面试名额则按计划数3倍即900人分配到各区,于是每区只能分得不到100个名额,到了学校恐怕只有1—2个名额,“这对于尖子密集的名校会‘争破头’。”
此外,还有家长反映,在海珠和天河,有学校暗示家长,假如学生报考市外校,区外校就不一定予以录取。“按照目前公布的外国语学校招生意见,考生报市外校是要向小学报名的,所以区是知道谁报谁没报的,如果要截留尖子生也是可以的。”于是有家长提议,报考市外校能否不经过区,直接到学校报名,保证尖子生不被“卡”。
对于家长反映的小升初外国语学校出现的情况。广州市教育局副局长江东表示,报考市外国语学校的考生在毕业小学报名即可,市外国语学校不受理直接报名。
记者了解到,目前各区公布的推优条件并非*终的执行标准,各区还在根据实际情况作出调整,区的具体方案将在5月20日公布。
而对于截留尖子生的问题,江东则明确,如果小学和区剥夺了学生报考的权利,不让他们报考市外语学校,这种截尖属于违规行为,如遇到这种情况家长可以投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