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湾今"起龙船"4龙船同时挖出场面壮观气氛热闹

2014-06-21来源 : 互联网

今日,万众期待的“起龙船”大典将在荔枝湾上演。昨日,记者从广州市荔湾景区管理中心获悉,村民今年会把龙船从龙船窦起出。
端午赛龙舟、吃粽子的习俗大家从小听到大,再熟悉不过了。但是,你是否也知道在端午节还有一个比较重要的仪式呢?呵呵,那就是“起龙船”仪式啦。
主办方介绍,其实所谓的“起龙船”仪式就是将龙船从龙船窦起出。前几年起龙船,由于各乡约择定的吉日不同,泮塘仁威龙船会与四约、五约都无缘相会。今年藏在荔湾湖的4条龙船同时“起龙船”,鼓声、鸣炮同时响起,不难想象,场面相比往年更加壮观、现场气氛更加热闹。
仪式包括,村民到达“龙船窦”后,将工具用品摆放好。主理祭拜事务的人点燃香烛,将烧猪、祭品分别放好在两个竹编的窝篮内。十名长老带领众人祭拜和宣读祝祷文,感谢水神和龙母娘娘在过去的一年里庇佑众人和照顾藏在水里的龙船,然后将祭拜的斋菜泼入水中作为献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