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小学招生攻略话你知荔湾8社区地段学位有变

2014-06-21来源 : 互联网

小学新生入学进入冲刺阶段,连日来,记者走访广州市越秀、荔湾、天河、白云等城区名校,发现今年招生政策与去年差不多,个别区域招生政策略有调整,入读学生家长可以留意。今年越秀、荔湾、天河等区小学招生工作将在5月10、11、12三天进行。
文/记者曾卫康、林洪浩、方晴、廖靖文实习生黄芷蘅通讯员朱海靖
记者比对历年招生地段发现,越秀区东山片区的招生地段基本与以前大致一样,没什么大变动。
招生地段:
留意荔湾小学地段变化
荔湾区老荔湾片区招生地段也相对稳定,变化较大的是芳村片区。从入学地段安排上看,包括沙面小学、西关培正小学、乐贤坊小学、华侨小学等热门名校的招生地段均没有大调。
具体来说,荔湾区涉及地段学位调整的有8个社区。其中,鹤园东、鹤园中、鹤园西社区于去年合并成鹤园社区,今年调整到培真小学。逸彩新世界小区地段生较多,真光中英文小学无法承担,因此调整逸彩社区部分地址到林凤娥小学,同时,因为林凤娥小学荔江美筑校区启用,调整原滘口社区等部分属五眼桥小学的部分地址到林凤娥小学。
另外,原属西关外国语学校小学部的周门社区、宝石社区,由于地段生大大超出西关外国语学校小学部的招生计划,因此两社区分别调整到地段附近的西华路小学和龙津小学。
此外,由于三元坊小学地段生多,所以调整离芦荻西近的龙源社区到芦荻西小学。
在天河区,受家长关注的天府路小学新建的翠湖分校并未在表中出现,天府路小学的地段划分仅环宇花园-中山大道西从102-120号变为118号。
校区调整:
广铁一小12个班本部上课
昨日,记者在广铁一小附近采访时获悉,今年广铁一小招生多达12个班。据介绍,广铁一小共有共和、梅花村等校区。家长们都很关心新生到哪个校区上课。广铁一小学校工作人员表示,“新生12个班全部在共和村校本部上课,不用到梅花校区上课。”
海珠地段生:
增1500人多开30个班
记者从海珠区教育局了解到,今年海珠区小学招生政策与地段安排和去年基本保持一致。具有广州市户籍,因市政建设项目临时搬迁到海珠区居住的适龄儿童可在海珠区申请入学。
今年海珠区的地段生人数与去年相比增加了1500多人,保守估计要多开办30多个一年级教学班才能满足地段生的入学需求,预计近20所小学将实现“零借读”“零择校”。
天河外来工子弟:
缴满五年社保可申请**学位
天河小学招生工作意见特别提到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问题。根据文件规定,凡在天河区内同一居住地连续居住并依法缴纳社保满5年,有稳定职业、符合计划生育政策的居住证持证人,可为其适龄子女申请小学一年级**学位,由区教育局根据申请人的实际情况,依据学校的学位情况统筹安排;若**学校无法安排学位,由区教育局指引至民办学校入读。

大学城广大附小招生方案敲定
高校教工、户籍业主、村民**三类学龄儿童全入读
昨日,在小谷围街道办举行的广大附小2014年招生问题答疑会上,番禺区教育局正式公布2014年广大附小招生方案。方案将增加学位,**大学城高校教工、户籍业主和村民子女三类学龄儿童全部入读。目前,新方案已公布在新造教育指导中心网站。
根据招生方案,广大附小今年招生范围是大学城各高校在编教职工、户籍和住址为小谷围街四条保留村的村民以及在小谷围辖区内“人户一致”楼盘业主的适龄子女。计划招收6个班共270名学龄儿童,比此前公布的招生计划多出90人。番禺区教育局局长冯润胜称,根据摸查,上述三类适龄儿童数量约在270人以内,因此基本满足需求。他还表示,在大学城规划新建的第二所配套小学未建成以前,以上三类生源均属安排入读广大附小入读范围。现场报名工作将于5月11日开展。
不少家长担心,今年学位增加超1倍,学校的师资力量、教学条件等是否能够支持。冯润胜回应,广大附小在筹办时,计划的招生规模就是全校36个班级,每年级6个班。今年按270人招生,属正常招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