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广州“市考”明天开考竞争激烈招录比106∶1

2014-06-21来源 : 互联网

广州市2014年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将于明天上午举行。与往年相比,今年“市考”的职位数和招录人数双双大幅下降,计划招录666人,结果81693人报名,70872人通过审核并缴费,106:1的招录比创出历史新高。

而在昨日上午举行的国家人社部一季度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李忠介绍,目前全国21个省份组织了2014年公务员招考,招录和报名的人数双双减少,但招录数额的减幅更大,报名确认人数与招录计划数之比约为25.2:1,而去年的比例为24.9:1,所以并不存在公务员考试热趋冷的情况。
李忠介绍,截至目前全国21个省份组织了2014年公务员招考,共计划招录10.18万人,数额比去年减少了1.54万人,减幅13.2%。报名确认人数256.36万人,这比2013年减少了36.09万人,减幅12.3%。报名确认人数减少的比例,同招录计划减少的幅度大致是相当的。
中公教育广东研究院研究辅导**黄育应分析,今年广东省公务员考录的结构与去年有所不同,珠三角以外地区的乡镇公务员考录将另行组织。以县级以上公务员的招录数额来看,今年比去年减少约1000个职位,主要原因是以往的招录大户监狱劳教系统,因国家取消了劳教制度而改为监狱戒毒系统,招录数额一下子减少了800多个。
看职位
*热:千里挑一
从单个职位报考情况来看,招录比超过800:1的职位就有5个,几近“千里挑一”。*热门是市教育局属下的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2个科员职位,招录比分别达到974∶1、955∶1。紧随其后的是番禺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科员,只招1人,吸引了847人报考。共青团广州市白云区委员会科员职位也是一大热门,招1人,有815人报考。上述4个职位都是不限专业,也没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和其他要求。
*冷:无人报考
有热门职位也存在“零报名”的冷门职位,广州市规划局属下的市城市规划编制研究中心主任科员职位招1人,无人报考。记者发现,该职位不仅要求报考人拥有建筑设计及其理论专业的研究生或以上学历,还要求具有2年基层工作经历,或许是由于设定专业较小众,职位要求较高导致无人问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