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源昨发生3.8级地震广州多区有震感学校疏散学生

2014-06-21来源 : 互联网

记者昨日从河源市地震局证实,当天16时07分,该市东源县锡场镇水库村发生3.8级有感地震。本次有感地震不仅影响到了河源市辖区,河源周边城市的惠州、梅州、广州、东莞、香港等地也有震感,地面震动持续时间约4秒。
“地震发生时,我就在办公室上班,突然耳边感觉到室内发出‘轰’的一声类似地下爆破的声音。”河源市地震局局长朱镇强告诉记者,地震发生后,该局和新丰江地震台已派出由5人组成的联合工作组,前往震中区锡场镇水库村了解情况及加强监测工作。经工作组成员当天现场查看和核实,除发现锡场镇水库村部分老屋砖瓦房有少量瓦片掉落地面外,没有收到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报告。
广州无人受伤市民称出现头晕症状
据广州市数字地震台网测定,东源县地震震中距广州市边界的*近距离约为45公里。据广州市地震局了解的情况,荔湾区、天河区、番禺区、南沙区、从化市等多个区县有震感,花都震感比较明显,罗洞小学、新华五小、圆玄中学等部分学校组织学生疏散,在一定范围内产生了社会影响。截至昨日17:30,未收到有关人员伤亡和破坏情况的报告。
家住海珠区赤沙的莫先生称,昨**午4时左右,明显感到“房子摇了两下,后来又震了两下,但很快就消失了。”莫先生家住3楼,为自建房屋,他还记得,去年广州也出现过有震感的情况。
家在白云区京溪的徐女士说,当时自己正在看电视,手明显感到茶几在震动,但两三秒就过去了,其儿媳也称看到花瓶在震动。在越秀区上班的黄**说,地震时感觉头晕得厉害,很快便**正常。
河源地震频发是否水库诱发待鉴测
“这次发生有感地震,是有一定规律的。”朱镇强说,根据往年经验推断,河源历次频发地震多数发生在上半年,预测河源近期发生5级以上的地震可能性不大,市民不必过于担忧,朱镇强称,不过,这次河源地震是属于新丰江水库诱发的地震还是地质构造引发的地震,尚需上一级地震部门到实地进行鉴测分析后才能确定。
据了解,河源市是一个地震频发的地区,新丰江水库建成蓄水和发电后,1962年3月19日河源市区曾发生过一次6.1级地震,造成当地毁损房屋20448间、人员伤亡85人。据河源市地震局记载,新丰江水库建成至今50多年来,河源辖区先后共发生4级以上有感地震就高达40余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