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拟重点区域试点"出租车禁停区"的士"定点"搭客

2014-06-21来源 : 互联网

广州拟在**区域试点“出租车禁停区”出租车临停地点或将越来越少
记者日前从**渠道获悉,广州市正在酝酿《广州市人民**关于加强和规范出租车行业管理,缓解“打车难”问题的意见》,拟探索试行有区别的出租车运价标准,适当调整候时费、返空费和高低峰时间里程价;此外,广州未来有望试点出租车“禁停区”,即除了港湾式停车上落客点外,该区域内出租车不能停靠,以避免出租车司机为*客而违章掉头等影响交通、发生拥堵的情况。
两年内或增数千辆的士
记者昨日从相关部门获悉,广州目前仅有21889辆出租车,人均1.72辆,低于国家标准1/6。有出租车司机担忧,目前广州有约1600万常住人口,若按此基数测算,广州至少需要3.2万辆出租车,即未来两年内要至少增加1万辆出租车;而**若***集中投放过万辆出租车,对于他们的收入可能会造成不小的冲击。
相关部门透露,广州未来有望定期测算全市的出租车需求量,适时启动动力投放工作,并争取在2016年前全市的出租车规模达到2.5万辆以上。
除了增加运力外,《意见》还提出,广州将“探索试行有区别的出租车运价标准”。
探索实行有偿电召服务
“要交班了,不载客!”这是许多市民在下午三四点钟打车时,出租车师傅给出的理由。但未来如果出租车司机以交班为由拒载,可能会面临投诉甚至“下岗”。
同时,广州正在探索在全市实行有偿电召服务。到2016年,广州有望实现提前4小时预约的电召***达95%以上,通过电召乘车的次数占总乘车次数的3%以上。此外,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广州还将探索在全市试点发展约租车业务。
2016年争取试点1个以上禁停区
“一辆空的几个人同时*”或“一人招手几辆空的*客”往往发生在高峰时段,这种情况发生在路上不仅危险,而且极容易使本已拥堵的路段再次堵成一锅粥。
广州目前正在研究在繁华商业区、商务中心区、人流密集区、大型居住区等**区域布点建设出租车港湾式停靠站和出租车调度站,同时探索设置出租车禁停区。到2016年,争取试点1个以上出租车禁停区。
出租车进入禁停区后只能在指定的出租车港湾式停靠站和出租车调度站搭载乘客。禁停区内的调度站实行动力动态控制,出现运力不足时由站点通过调度进行补充,调度站由市交通运输管理部门或通过招标形式选定出租车企业进行运营管理。
此外,出租车可以“临停”的地点可能会越来越少。因为广州未来可能在加大出租车司机之家、上落客点、就餐临停点的同时,尽量将它们设置规划在城市快速路、主干道以外的道路进行建设,以减少出租车上落客对城市交通造成的影响。
相关部门解释称,不管是设置“禁停区”还是将临停点“发配”到外围,都是为了提高中心区路上的的士运行效率,避免拥堵和低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