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快将全天候禁止危化品车辆通行设15天警告教育期

2014-06-21来源 : 互联网

期间以警告教育为主
昨日,广州市**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华南快速路限制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通行的通告》,其中明确,华南快速路部分路段将全天候限制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通行。《通告》正式实施后,市公安交警部门在管控工作中将设置15天警告教育期进行过渡。但目前具体的实施日期还未确定。
日均300辆次
危化品车辆行经华快
广州市公安局副局长、市交警支队支队长逯峰在发布会上通报,2012年至2013年期间,我市高速公路发生涉及危化品道路运输安全生产事故共计4起,其中3起发生在夜间20时至次日7时的时段。
作为城市快速路的华南快速路一二期、三期主线里程分别为30.6公里和17.7公里。一二期途经居民密集区、邻近广州会展中心、紧靠高等院校,三期途经广州市*大的硝化棉仓库,且相隔距离不足500米;特别是一期黄埔大道至中山大道路段,道路外缘直径与翠湖山庄大型社区相隔仅5米,且横跨教师新村,二期龙洞路段、三期沙太、平沙路段紧挨居民房。
同时,随着环城高速每日7时至20时限制外市籍15吨以上货车通行政策的实施,通行华南快速路的危化品车辆每天约300辆次,较之前增加了27%。危化品车辆流量的增加对华南快速路沿线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极大的威胁。
“目前华快的运行饱和度已超出设计标准。限行肯定会对其他高速产生一定压力,但我们坚持将公共安全放在*位,权衡之后还是做了这个决定。”逯峰表示,实施华南快速路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限行交通管制措施,是广州防*危险化学品泄露、**等安全事故,**沿线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必要举措。在限行之后,北二环、南二环等将成为此类车辆的主要疏散渠道。
特殊广州籍车辆
可按指定时间路线通行
针对华南快速路交通管制措施,《通告》规定,华南快速路土华互通立交路段至春岗互通立交路段、春岗互通立交路段至朝阳收费站路段全天24小时限制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通行。如确实需要进入上述范围的广州市籍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须先向公安机关提出申请,经批准后按公安机关指定的时间和路线行驶。
逯峰表示,昨日经过市**常务会议审议之后,牵头部门将会同经贸委、城管委等完善限行准备工作。在《通告》正式发布之后,市公安交警部门在管控工作中设置15天警告教育期,在此期间对违反《通告》规定行驶的危险化学品车辆,执勤交警纠正后以警告教育为主。

可绕行北二环南二环
【建议绕行线路】
●东部来车方向绕行线路
广河高速—广深高速—环城高速—所需方向
广河高速—八斗立交—北二环—所需方向
●南部来车方向绕行线路
东新高速、广珠西线、番禺大道、南沙港快速路—环城高速—所需方向
●西部来车方向绕行路线
广佛高速—北环沙贝立交—环城高速以上外市籍危化品运输车每天20时至次日7时)—所需方向
●北部来车方向绕行路线
广清高速—北环高速以上外市籍危化品运输车每天20时至次日7时)—所需方向
北二环高速—机场高速、广清高速—北环高速以上外市籍危化品运输车每天20时至次日7时)—所需方向
机场高速—北二环高速—所需方向
京珠高速—华快二期帽峰山立交—北二环高速—所需方向
注:上述建议绕行的线路中有关“15吨以上外市籍危化品运输车每天20时至次日7时”通行的规定,对广州市籍货车不作时间、吨位限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