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秋重阳前后广州将举行海葬家属可随船送别

2014-06-21来源 : 互联网

不需支付费用
清明期间,广州市*葬场设立的骨灰撒海报名点不时有群众前来咨询或登记报名。自1988年广州在全国**开展骨灰撒海活动以来,参加活动人数约2万人次,累计对约1.2万具骨灰实行了海葬。今年广州的骨灰撒海活动预计将在今秋重阳前后举办。
据介绍,在前来报名点咨询的市民中,约有70%的市民*终为先人选择了撒海的安葬方式。广州市骨灰海葬活动自2009年开始由**埋单,逝者家属不需交任何费用,参与活动的每户家庭可获赠2张船票,随船送别先人。
据统计,2013年死亡并在当年参加骨灰撒海的骨灰有200具。去年我省共举办骨灰免费海葬活动126次、树葬活动54次,共有1.2万份骨灰实行了海葬、树葬。
“申领骨灰撒海补贴,必须符合《广州市骨灰撒海补贴办法》中对补贴对象的要求。不满足条件的不受理补贴申请,但可以免费参与活动。”*葬场工作人员介绍,“我们会在活动的前一个月通知预约家属行程安排,活动前一周集中收取骨灰。骨灰撒海时,家属统一乘船到指定水域后,由工作人员将骨灰代撒,家属可在船上撒花瓣。我们还可以提供委托服务,家属不能亲自参加海葬仪式的,可以委托代撒。”
据工作人员介绍,盛装骨灰的环保袋投入水中即可迅速降解。遗体*化后产生的骨灰属于无机物碳酸钙,*化时温度高达800-1200度,在高温下有害物质无法存活,因此骨灰撒海不会引起水质污染。广州骨灰撒海活动常年接受预约,广州市*葬场常年预约报名电话是020—87087114。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