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六院改制方案获批引入民资探索办院新模式

2014-06-21来源 : 互联网

改制方案获批将建成广东*家混合所有制**医院
广东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又有新突破。记者昨天获悉,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改制方案近日已获省**批准。该院将引入民营资本,探索混合所有制办院新模式。据悉,该院将建成广东*家混合所有制**医院。
将建胃肠**“院中院”
据中山六院一位**透露,出资方是一家民营投资集团,曾涉足医疗行业,这次合作由中山大学校**牵线。引入民营资本后,该院将以中山大学重点建设的胃肠**学科为核心,在加强综合学科建设的基础上发展“院中院”,即“两家医院一套班子”,并上设类似董事会的医院管委会,由中大校**担任管委会主任。
该院一位行政人员表示,改制后,该院将继续保持公立医院特色,各项医疗服务收费标准不会改变,由该院举办的员村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华颖社区卫生服务站也将继续向周边居民提供优质医疗服务。
近期,中山六院在人才储备上动作频频,从兄弟医院引进多位著名**。例如从中山一院引进原消化内科*席**胡品津教授,仅从广东省人民医院一家就引进了胃肠外科林锋教授、呼吸内科陈正贤教授以及妇科左约维教授。
暂不要求医院上缴利润
决定改制之前,中山六院业务收入年增长幅度为50%,但该院门诊量远远没有达到饱和状态,目前日均门诊量约为2100人次,且六成病人来自广州以外。记者获悉,该院员工的薪资水平在中山大学八家附属医院中属于较低水平。“即使教授一级,薪水也只有其他附属医院同级别**的三分之一。”该院一位工作人员说,出资方承诺,以医院发展为先,在该院员工收入与同行持平之前,不要求医院上缴利润,这一点被医院员工视为“有诚意、有远见”的表现。
“能引入民营资本,摆脱债务危机,我们觉得对医院和员工来说都是好事。”中山六院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该院自筹资金10亿元建设的新医疗大楼给医院带来沉重的债务压力。这栋据称为“广州面积*大的单体医疗大楼”启用后,为员村地区30万人口以及周边居民提供了1200张床位,预计远期可提供床位1600张,将大大缓解广州东部地区优质医疗资源短缺的压力。
中山六院
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前身是建院于1965年的广州员村工人医院,后更名为广州第六人民医院,2007年由市**成建制整体移交给中山大学,更名为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胃肠**医院),参照**医院标准进行建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