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岗政协会议闭幕地铁21号线、知识城线今年开建

2014-06-21来源 : 互联网

昨日上午,广州市萝岗区第二届人民****第四次会议开幕。记者从会上获悉,知识城将开工建设地铁21号线、知识城线,加快建设钟太快速、知识大道等主干路网,完成凤凰一路、凤凰三路等12条道路建设,东部交通基础设施将实现“大提速”。
去年萝岗六项指标领跑全市
李红卫亮出了萝岗区去年一年的“成绩单”:萝岗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892亿元,增长11.6%;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09.81亿元,按可比口径增长8.78%。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纯收入分别为43399元和21987元,分别增长11.2%和13.1%。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出口总值、进口总值、合同利用外资、实际利用外资等6项经济指标总量在全市****。
记者了解到,广州开发区去年合同利用外资和实际利用外资两项指标均占全市三分之一,地区生产总值、财政总收入、税收收入等主要效益指标在全国***开发区中继续****。
《报告》指出,去年萝岗区的广州LGD8.5代液晶面板项目等***战略性主导产业项目稳步推进,科城锦绣景观等***生态文明建设工程全面启动,轨道交通建设等***城市配套设施工程和知识城安置区等***民生基础设施工程扎实推进,10件民生实事全部兑现。
今年萝岗区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5%;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增长11.5%;公共财政预算收入按可比口径增长8%;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全社会科技研发经费占GDP比重3.88%;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12%。
力争全年引进80个重大项目
据悉,去年中新广州知识城全面启动核心区、实现了东部山水新城从“谋”到“动”的跨越。今年,萝岗区将加快知识城主城区建设步伐。
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报告》指出,知识城将开工建设地铁21号线、知识城线,加快建设钟太快速、知识大道等主干路网,完成凤凰一路、凤凰三路等12条道路建设。加快起步区街坊中心的建设,启动建设南起步区、九龙新城幼儿园及中小学等9个生活配套项目。全面完成知识城*批安置区3000套27万平方米的安置房分配工作,加快推进165万平方米的九龙新城安置区*期、二期和南安置区二期建设。
项目是萝岗区的生命线。今年,萝岗区有望引进80个重大项目、落实10个内资和5个外资总部项目、引进10个以上500强新项目。积极推进京信、康师傅、百特医疗等60家企业增资扩产。确保全年60家企业投产。
在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方面,重点抓好中欧区域政策合作试点区、中以高技术产业合作示范区的建设,落实中欧合作实体项目。鼓励民间资本投资运营企业孵化器,构建“大孵化器”体系。力争区级孵化器总数达到35家,新增孵化面积80万平方米,开工建设100万平方米。

十件民生实事
●完成开发大道与志诚大道立交南北向跨线桥和2座人行天桥的建设。
●完成萝岗儿童公园建设,完善一批公园便民设施。
●新建和筹集保障性住房1000套,完成危破房改造100套,完成天鹿小区一期、联和新村一期建设工程。
●开工建设永和中心幼儿园、镇龙中心幼儿园、金峰园社区幼儿园和小学,完成镇龙中学、萝岗中心幼儿园、区新图书档案大楼建设并投入使用。
●实行残疾儿童义务教育“零费用”制度。
●新建绿道便民驿站15个,新建绿道35公里,新投放50辆公交车,新设公交线路8条。
●推进市第二中学地下停车场建设,解决接送学生车辆停放问题;推进行政服务中心、政务服务中心与市民广场停车场的地下便民通道建设。
●开工建设镇龙文体活动中心,新建18间社区日间托老中心,建成区社会福利院和社区精神康复综合服务中心,建成1个区级救灾物资储备应急仓库,实现每个行政村均有1个100平方米以上的农村老年活动站点。
●免费为3000名适龄儿童提供口腔保健服务,免费为患高血压、糖尿病的居民及65岁以上居民进行一次体检,免费为2800例35岁至64岁农村户籍妇女进行“两癌”筛查。
●新增市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单位15家。

相关
昨日下午,萝岗区政协二届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第二届广州市萝岗区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以及关于二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萝岗区政协主席成潘流致闭幕词。
截至3月10日17时,本次会议共收到提案76件。其中,萝岗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各专门委员会共提交提案15件,委员个人或联名提案51件。在收到的76件提案中,经济类20件,城市建设与城管类24件,科教文卫体类20件,社会管理类12件。
本次会议组织了大会发言和分组讨论。委员们围绕加快战略性发展平台建设、改善对外交通、加大对中小型企业扶持力度、推进“人才特区”建设、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完善城市功能、深化城乡一体化发展、改善和保障民生、创新社会管理与服务等方面的区域经济社会热点问题畅所欲言,建言献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