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岁骨瘤截肢青年巴望从头走在路上

2014-06-23来源 : 互联网

梅州6月19日电 题:19岁骨瘤截肢青年巴望从头走在路上

作者 杨草原 温芳兰 张炳锋

“我但愿能和以前一样,稳健地行走在亨衢上。”这是一个19岁少年心里深处*朴拙的巴望。

这个少年叫张文良,是广东五华县安流镇人,本年4月被诊断为骨肿瘤,并接管了高位截肢手术。这对一个19岁的花腔少年来说无疑是个好天轰隆。

张文良生于一个特别家庭。其父亲张凤高本年59岁,患有精力疾病,83岁的爷爷中风偏瘫在家,全家人的生计仅靠其母亲陈秀香一人打姑且工的菲薄单薄收 入,勉强过活。张文良是家中的长子,孝敬懂事,勤恳勤学,并于2012年在文葵中学初中结业考取五华县安流中学后,因家道坚苦,无力付出高中膏*,便自动 辍学拜师学艺不锈钢手艺,顶起身中的大梁。

然而,自客岁6月份以来,张文良其右下肢起头发生不明肿痛。本年4月11日,被五华县中病院诊断为骨肿瘤,于次日到中山医科大学从属病院接管为期3周的化疗。6月17日,在该病院接管高位截肢手术。

截肢,对只有19岁的张文良来说,无疑是一个繁重的冲击,对其家来说更是落井下石。至今朝,仅前期化疗和截肢手术就用去医药费用共计10万余元。同时,全家的经济收入也被断了,仅靠每月几百元的低保救助。

张文良的不幸遭遇,牵动着五华县福岭村里长者乡亲的心。4月13日,福岭村委会便向全体村民发出倡议书,带动各界人士捐募爱心。乡亲们 纷纷激昂大方解囊,伸出援助之手。“爱心无边界,我只是尽了一点菲薄单薄之力。”家在县城的李锦友、严满凤佳耦俩,传闻张文良的遭遇后,除自动捐出了2500元以 外,还带动其伴侣、亲戚等捐募爱心。据不**统计,至18日止,张文良就获得了近11万元的善款。

然而,张文良做完截肢手术后,仍要继续化疗12个疗程,费用需18万元摆布,若是再安装假肢还需约8万元。这对于张文良一家来说,无疑是天文数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