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作家黄春明、赵丽宏珠海获颁UIC声誉院士头衔

2014-06-23来源 : 互联网

珠海6月21日电 闻名散文家赵丽宏及来自台湾的闻名乡土文学家黄春明21日来到珠海,他们与中国科学院院士苏国辉、香港社会魁*林李翘如博士被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结合**学院授予UIC声誉院士头衔。

赵丽宏在致辞时暗示,作为一所香港和内地合办的新型大学,UIC的降生和成长,是中国**教育**化和现代化的一个夸姣缩影。

当天,声誉院士颁授典礼与UIC第六届结业典礼同时进行,赵丽宏寄语结业生铭刻母校的期望,诚笃朴重,踏踏实实,他说:“以本身不懈的奋斗,不竭的追寻,以本身对社会对国度对世界的进献,为母校争气,为中国人争光。”

出生于1952年的赵丽宏现任上海作家协会副主席,他的《为你打开一扇门》、《黄河船夫曲》等十余篇作品收入中国大陆各地、香港和新加坡的大、中、小学语文讲义,是作品收入讲义*多的今世作家。

黄春明是台湾今世主要的文学家,他创作多元,*要作品有小说《小孀妇》《锣》等,曾被翻译为日、韩、英、法、德等多国说话,黄春明的作品储藏对本身发展的地盘**丰沛的感情与关切,也反映**湾社会蜕变的轨迹。

苏国辉传授是香港大学医学院眼科学系剖解学讲座传授、中国科学院院士,他是研究神经再生的前驱者之一,其研究曾获中国国度天然科学奖。

林李翘如博士是声誉**的银里手,她自1970年月起便竭尽全力鞭策香港**教育的成长。

当天,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传授主持声誉院士颁授典礼,UIC校长吴清辉暗示,四位声誉院士来自分歧的范畴,但他们身上拥有同样的工具:精采成就,回馈社会。但愿学生们从声誉院士的事业和人生经验获得开导,视他们为表率,为社会、国度作出进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