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豪车司机疑乞讨老人刮坏车下车暴打老人

2014-06-23来源 : 互联网

监控录像显示老人被打倒在地。

前日中午,龙福路与吉祥路交会处,一辆凯迪拉克轿车在等红绿灯时,一名乞讨老人行乞,因怀疑乞讨老人刮了车头,司机下车将其暴打在地。这一幕被后面的司机见到,并拍下车牌发在微博上,引起龙岗警方调查。昨日下午,该司机到派出所接受调查,向被打老人道歉并赔偿2000元。警方表示,机动车道上乞讨的老人也涉嫌违反新交规,建议龙岗交警处罚。

多人目击打人

南都记者联系上事件的目击者周小姐,事件发生的具体地点是在龙岗区欧景城附近的龙福路与吉祥路交会处,一辆凯迪拉克轿车沿着龙福路由西往东行驶,在路口遇上红绿灯就停了下来。当时周小姐的车与那辆凯迪拉克并排停在十字路口,等候红绿灯。她看到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隔着车窗,向凯迪拉克的车主讨*,老人七十来岁,看样子是个乞丐。

车主并没有开窗,也不给*。那位老人就绕过凯迪拉克的车头,大概想继续向别的司机讨*,在这时,老人手中拿的拐杖碰到了凯迪拉克的车头,坐在凯迪拉克车中的司机下车,叫住老人。“我当时的车窗是关着的,所以听不到他们在说什么。”周女士说,她看到司机拔了车钥匙,然后蹿到老人面前,接下来一幕让她大吃一惊,“那个男的很年轻,30岁的样子,他抬手就扇了老人两个巴掌,老人拿起拐杖要敲他,没敲到。”周女士急忙摇下车窗,她听到年轻司机在喊:“你再来!”老人也急了,拿起棍子乱敲,棍子被夺过丢在地上,“司机拼命揍老人的脸,老人倒在地上,司机就踹他肚子,直到把他打趴下了,脸都趴在地上了,脸上都是血……”周女士说很多人见状都很吃惊,都在旁边喊。

“有个三轮车主‘喂喂喂’叫,想要阻止,我也朝他们喊‘怎么这样子?’”这时绿灯亮了,凯迪拉克车主跳上车走了,“我也启动车子,前面刚好又有个红绿灯,我跟他都停了下来,我乘机拍了凯迪拉克的车牌。”周女士说自己的一个朋友最后将此事发到了微博上。路口附近一家报刊亭的老板娘也目击了事情经过,她所描述的与周女士所说差不多。老板娘说,凯迪拉克走了之后,老人躺在地上半天才爬起来,有人报了120,救护车来到后,给老人头上包了一大块纱布,随后120将老人送往医院。

受伤的乞讨老人昨日到派出所接受处理。同一个路口,另一名乞讨老人依旧在排队车流中穿梭乞讨。据称被打的老人姓朱,河南人,在这块地方乞讨有几个月了,没有家人。

车主:后悔不该打人

昨日下午5时许,龙岗警方联系上了涉事的凯迪拉克车主。据称事发时驾车的为其老公,愿意到派出所配合调查。涉事的赵姓司机昨日傍晚到派出所后,就连连表示道歉,后悔打了乞讨老人。赵称当时老人把车头漆敲出了痕迹,他气愤之余,下车与老人吵了几句,老人朝他挥舞棍子,他就将老人推倒并踢了老人几脚。昨晚在派出所里,赵司机向乞讨老人表示歉意并赔偿2000元。

昨日傍晚,乞讨老人的伤情鉴定为轻微伤,派出所组织双方调解。警方除了告诫司机赵某不能冲动打人,同时也告诫老人不得在机动车道上乞讨。因老人不走斑马线,而是在机动车道上穿行乞讨,涉及违反新交规。警方将联系交警,对违反交通法规的乞讨者进行处罚。

据知情人透露,从去年12月开始,数个老人开始在龙岗中心城交通路口盘踞乞讨。“他们每天按时上下班样式的乞讨,等红绿灯的几十秒里沿着排队车辆逐个乞讨。”数个老人都来自同一个地方。乞讨时,先敲窗户,碰到不摇下窗户的司机就触及车身弄出声响。有的司机担心乞讨者后续再有碰车,被敲过两回的就摇下窗户给*。

在深圳驾车的司机等红绿灯时,或多或少会碰到被乞丐敲窗索*的状况。在一河之隔的香港,若出现这类现象,乞讨者会被按照行乞罪处理。香港《简易程序治罪条例》第26A和26B规定,行乞罪分一般行乞罪和恐吓行乞罪。一般行乞罪是指任何人到处游荡,或在公共场所、街道或水航道中乞讨或者收集施舍物,或引致或促使或鼓励儿童做同样行为的行为。

一般行乞罪前两次定罪,罚款500港元,监禁1个月。第三次及后续定罪,罚款500港元,监禁12个月。恐吓、横蛮乞讨,前两次定罪,监禁3个月,第三次及后续定罪,监禁18个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