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周末大风降温10℃粤北0℃以下再霜冻

2014-06-23来源 : 互联网

南方日报讯(记者/谢庆裕)强冷空气离开3天后,阴雨如期而至。昨夜到今日上午,受南支槽和东南气流影响,广东中北部和粤西大部分市县出现了小雨,其中连州市三水乡镇区录得全省*大雨量25.2毫米。此外,受弱冷空气和降水影响,我省上午各地气温较26日有所下降,早晨西北部出现了5℃以下的低温。

弱冷空气仅是新一轮强冷空气以及大风降温的前兆。省气象台预计,29-30日北方强冷空气自北向南影响我省,我省各地将出现明显的大风降温过程,整个过程降温:中北部地区7~10℃,南部6~8℃。粤北山区*低气温将降至0℃以下,并有冰冻或霜冻。

其中,29日,北方强冷空气南下影响我省,我省大部有小雨,局部中雨,气温明显下降,陆地有4-5级阵风6-7级的偏北风;夜间起我省海面有6-8级偏北大风。*低气温:西北部2~6℃,南部14~18℃,其余地区6~12℃。

30日,冷空气继续南下影响,气温进一步下降。我省南部短时小雨转多云间晴,其他大部分市县多云间晴;中北部大部分市县*低气温低于5℃,广州*低6℃,粤北山区有霜冻或冰冻,高海拔公里有结冰现象。我省沿海海面有7-9级阵风10级偏北大风,陆地仍有6-7级阵风。

(南方日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