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最新西关揾食地图(可下载)

2014-06-24来源 : 互联网

广州西关美食有哪些?跟着《西关揾食图》走吧!2012年新版《西关揾食图》和旧版分歧的是,新版地图有了扩充:在保留原荔湾一带美食的同时,新增了芳村一带的美食名店、名坊,推介了更多好吃、好玩的处所。美食图标出了西关44家美食店,并分门别类为传统粤菜、粥粉面、风味小吃、特色风味等。

注释:“揾食”,——读稳(wen,阴上声)蚀(xig,阳入声),本义为找吃的,引申义为工作。“揾”为“找”的粤语说法。

昨日,*新版《西关揾食图》表态啦!记者获悉,新版美食图*大特点是将芳村一带的美食也纳入“囊”中,更为完整和具体。有了这份地图,市民和旅客可按图索骥,将藏身于西关老街巷的特色美食一网打尽。

增芳村揾食猛料

《西关揾食图》是广州*份仿古牛皮纸印制的手绘地图,2008年*发,那时就深受市民和旅客的接待,亚运时代,又推出了“亚运版”中英文《西关揾食图》,在保留了传统粤菜、风味小吃、粥粉面和甜品四大类的特色店肆介绍和胜景景点、交通等简介的根本上,别离作了信息的更新。尤其是在亚运扶植工程中落成的新旅游景点,如荔枝湾文化休闲区和被称为“房财产开山祖师”的聚龙村等,都在地图上作了一一介绍。

2012版《西关揾食图》由广州名画家潘应强师长教师绘制,属钢笔手绘版。和旧版分歧的是,新版地图有了扩充:在保留原荔湾一带美食的同时,新增了芳村一带的美食名店、名坊,推介了更多好吃、好玩的处所。

记者看到,美食图标出了44家美食店,并分门别类为传统粤菜、粥粉面、风味小吃、特色风味等,芳村一带的美食*要有芳村食街、上渡食家、宝蜜园、荷香居、满记艇仔粥。

50年月的泮溪酒家

展出的图片中,有不少和闻名的园林酒家泮溪酒家有关,包罗酒家的老照片、富有特色的菜谱、名人题字等。

这一张老照片,展示了上世纪50年月的泮溪酒家。那时酒家的表面可谓十分“寒酸”,近似此刻的简略单纯平房,开着几个小窗户,屋顶带着烟囱,门廊还稍微像样点,写着“泮溪”,中心还带了“西郊”两字。到了80年月,整修事后的酒家看起来十分齐整,门口一溜满洲窗,牌匾也成了“泮溪酒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