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家不达标水厂本月完成改造全部将达新国标要求

2014-06-24来源 : 互联网

通过连接已达标的供水主管网或者进行大规模技术改造,广州目前仅剩的18家不达标水厂有望在6月底全部达到新的106项国家饮用水卫生标准。记者9日从广州市水务局获悉,目前这18家水厂改造工程均按进度推进,该局将继续加强督办,**相关工程按时完成。
在去年年底的广州市**常务会议上,相关负责人透露,广州61家水厂,1/3不达标。而广州市水务局有关负责人则介绍,目前,广州达标水厂已达40家,总生产能力为732.6万立方米/日;不达标水厂从2012年的32间降为18家,总生产能力为29.4万立方米/日。
其中,花都区东部、石角、花泉水厂、白云区穗北水厂完成了生物预处理改造,花都区巴江、炭步镇水厂转换成供水加压站进行供水,黄埔区已关停全部水厂。花都区梯面、广泉水厂已通过加强管理实现达标供水。
按照计划,广州水厂水质要在今年6月30日前全部达到新国标要求。广州水务部门已协调相关区**,对不达标水厂逐一分析,结合区域供水发展,在制定各区域整体水质达标整合方案的基础上,按“一厂一策”制定不达标水厂整改方案。从5月5日开始,在市水务局网站上公布自来水厂水质达标情况,每半个月更新公布*新情况,接受社会监督。
市水务局负责人表示,为了使未达标水厂改造能如期实现,该局协调相关区**制定了不达标水厂水质提升工作计划和转供水工作预案,组织**对各厂达标推进情况进行评估,要求不达标水厂按照**意见调整工作计划、倒排工期,积极推进各项改造工程。按照目前各厂反馈,改造工程均按进度推进。该局将继续加强督办,**相关工程按时完成,兑现**对市民的**。
案例
炭步水厂:转换成供水加压站进行供水
一直以来,炭步水厂都是以巴江河作为水源为全镇供水。由于巴江河水源受到污染,出厂水质难以保证达到新的106项国家饮用水卫生标准。为解决炭步镇的用水问题,花都区水务、自来水公司确定投资70多万元启动巴江河炭步段DN600供水管道工程,由花都区供水主管网向炭步镇转供水。这样,炭步水厂每天2万吨的水量需要从江村水厂买水,相当于炭步居民也喝上了西江水。目前花都每天需要从市政管网购买10万—15万吨自来水,要待北江引水工程完工后才能彻底改善花都区供水的问题。
花都区自来水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经过几个月的供水调度测试后,6月30日前,炭步水厂将正式关停,转换成供水加压站进行供水。届时炭步供水各项水质化验指标都将达到新国标,炭步镇人民的饮水安全问题将从根本上得到解决。不过,该负责人同时透露,从市政管网买水,成本大幅度提高。据悉,目前炭步居民用水每吨是1.18元,而从江村水厂买水的价格就是1.13元,再加上本地处理的一些成本,自来水价格出现了倒挂。该负责人说:“我们也希望花都的自来水价格能够调整,因为广州已经调整过了,当然调价需要经过听证。”
该负责人还表示,除了炭步水厂外,花都的花侨水厂、赤坭镇水厂也将采取同样的转供水方式实现水质达标。另外,其他一些暂时不能达到新国标的水厂则通过改造的方式来提高水质。
18家不达标水厂
白云:穗云水厂、人和镇南区水厂、钟落潭镇水厂、竹料镇水厂
花都:花侨水厂、炭步水厂、赤坭镇水厂
增城:正果镇水厂、梅都水厂、白水寨水厂、沙浦水厂、仙源水厂
从化:淼泉水厂、洪记水厂、市民康供水厂、龙潭水厂、鳌头水厂、浩泉水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