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教育城一期规划出炉非机动化出行单车道串山水

2014-06-24来源 : 互联网

教育城自行车道串山水
文/图记者杜娟通讯员穗规宣
一个与番禺大学城规模相当的教育新城将在广州北部崛起,记者昨日从市规划局获悉,广州教育城一期规划已出炉,一期入驻学校13所,2016年将有12.9万师生入驻教育城。
据悉,教育城*期就将完善各类配套,做到教师和学生同期入驻。在交通方面,教育城内部强调非机动化出行,规划了5种不同类型的网状自行车道,内部非机动车出行率将超过六成。

一期入驻13所学校
广州教育城共20.20平方公里,主要包括2所职业学校,2所“3+2”五年制学校以及企业用地等,而位于番禺小谷围的广州大学城面积18平方公里。与大学城发展**的高等教育不同,教育城立足于占领职业教育的高地。
据悉,教育城一期入驻学校13所,1处技能鉴定中心,规划一期学生规模13.9万人,2016年入驻12.9万人。
记者还了解到,教育城一期安置对象主要涉及朱村街凤岗、秀山、龙岗、朱村4条村,需安置人口约5000多人,其中凤岗、秀山2条村需整体搬迁,安置户数约1200户。
13所入驻学校分为4种组团:
交通运输组团——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市交通运输职业学校、市交通**技工学校
城市建设工程组团——广州城市职业学院、市公用事业**技工学校、市建筑工程职业学校、市土地房产管理职业学校
工业制造与信息化组团——市工贸技师学校、市轻工职业学校、市信息技术职业学校、市**技工学校
其他——市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市医药职业学校
建筑高度
控制在百米内
据悉,被称为清代增城八景之一的白水山(白水山上的栖云寺是增城丝苗米的原产地,因此丝苗米也是寺庙米)对教育城的规划至关重要。
据规划,从广汕公路向北至白水山,建筑高度依次降低,形成“南高北低”的空间形态。控制*高建筑高度为100米,位于地铁教育城站附近;学校建筑高度原则上不得超过30米,仅允许**建筑局部突破,*高不得超过60米。
为保护白水山的生态环境和**其为制高点,中轴线整体建筑容积率从南向北逐渐降低,商业区容积率控制在2.5~4.0,办公研发容积率控制在2.0~2.5,北部实训与校企合作区容积率控制在1.5~2.0,文化康体区与交流会议中心容积率控制在1.0~1.5。
与此同时,教育城绿地率达到40%,绿化覆盖率达到45%,实现“100米见绿、500米见园”目标。
以非机动化为主题
根据规划,教育城内部出行以非机动化为主题,平日内部非机动化出行比例为66.2%,周末达到68.7%。教育城中将有串联山水的自行车网络,5种不同类型的自行车道构成丰富的网状结构。
此外,教育城一期还将规划3个公交始末站,总用地1.68公顷;21个公交车站;1个公交枢纽,结合地铁站教育城站设置;1个地铁站;2条预留远期轨道交通线,也就是有轨电车;2条常规公交线路;9处社会停车场,总用地5.19公顷。
此外,有专家表示,教育城的建设应该吸收现在大学城的经验,*期启动就尽量完善配套,一定要有老师和学生同时入驻,第一期启动就有比较完善的老师和学生宿舍和公建配套、商业设施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