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公布2014年20件重点督办提案书记督办两提案

2014-06-24来源 : 互联网

26日记者获悉,广州市政协2014年**提案已经由市党政**和市政协审定,目前选出“人在证途”等20件提案作为**督办提案。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亲自督办两件提案,广州市长陈建华督办一件提案,此外广州市主要**也各督办一件提案。记者发现,万庆良督办的提案关注打破行政壁垒,陈建华则关注广州粤剧发展。
万庆良关注打破行政壁垒
记者看到,广州政协常委曹志伟在今年广州**期间提交的“人在证途”被列为**提案的1号提案,该提案由万庆良督办,政协主席苏志佳、副主席平欣光配合督办。
“人在证途”提案列举,公民一生要办理常见证件、证明103个,办齐这些证,需要经过18个部、委、局、办,39个处、室、中心、支队和所,盖100多个章,交28种**费。
是什么原因导致公民**地点分散、**材料重复提交?曹志伟在提案指出,其主要原因是**部门间存在行政壁垒、信息“孤岛”,部门各自为政,造成政出多门的现象,再加上公民信息管理方式落后,个别**部门服务意识薄弱,公民**中还有可能遇到“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曹志伟建议,广州要树立现代化的*理理念,将“要群众**”转化为“为群众**”,*关键的是建立公民信息大数据库网。
万庆良督办的第二个提案则是市政协社法民宗委提交的“消除‘信息孤岛’,健全**信息共享机制”。
提案称广州市“信息孤岛”问题主要体现在:**信息资源在采集、共享、使用中缺乏统一的规划统筹,**部门信息资源严重封闭,各部门之间甚至部门内部之间信息共享程度低,跨部门横向共享需要大量的沟通协调工作才能拿到数据,严重影响了跨部门和跨地区之间的业务协同效应。**对信息化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但并没有取得显著成效。甚至陷入一个怪圈:投入越多,部门壁垒越森严,信息共享越困难。大量的重复建设、重复操作,带来极大的浪费。
提案建议将**信息共享工作上升到全市宏观统筹的高度,建立市级大数据工作机构。加强和规范**信息共享,完善**信息共享的法规保障,依法去除部门壁垒。建立面向全社会的政务数据资源网,整合并公开可共享的**信息资源。
记者了解到,万庆良认为要彻底解决公民**难,不但要完善顶层制度设计,同时需要**有改革的勇气和智慧。市**期间,万庆良曾点名广州市全面深化改革**小组主办该提案。
陈建华关注广州振兴粤剧
今年广州市**期间,多名政协委员提交了有关发展粤剧提案,其中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集体提交的“振兴粤剧建议”成为陈建华亲自督办的提案。
记者了解到,2013年12月8日,粤剧大师红线女仙逝后,引发了广州市民对粤剧发展的忧虑。提案列举目前粤剧发展的诸多困难:编创人才奇缺,尤其缺乏优秀的编剧、作曲和导演,同时演员断层青黄不接。不仅如此,粤剧演出市场萎缩,尤其是城市市场。在人口数量超千万的广州,粤剧的铁杆戏迷不过2000左右,而且绝大多数是“一高两低”的老年人,社会购买力和影响力低。除此之外,粤剧的理论研究、营销推广、私伙局活动的场地、经费短缺。
提案建议打造振兴粤剧的五大工程,分别为人才培养、精品创作、市场培育、资料整理、场馆建设等工程。此外,提案还提出,广州应该明确粤剧发展的中长期目标,未来以广州市委市**的名义,出台《关于发展繁荣广州粤剧艺术的意见》。
提案还建议,广州应加大粤剧进校园推进力度,不断创新粤剧进校园的形式和内容,培养学生对传统戏剧认知和喜爱。一是**要合理补贴,鼓励粤剧团遴选优秀剧目进校园,逐步达到学生在初中和高中阶段至少看过一次粤剧并参加过一次粤剧知识讲座;二是在小学开办粤剧兴趣班,请粤剧方面的老师讲授粤剧知识,参观粤剧排练等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