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道腊味鸭扎

2014-06-25来源 : 互联网

香味浓烈的腊鸭扎

清清爽爽鸭下巴,一条金黄色的小鸭舌鲜活地半翘着,一根颀长的腊鸭肠细心地、平均地环绕纠缠着,里面包裹的工具,一看就知道是正货:一小段精选的半肥瘦腊肉、一小段黄沙腊鸭肝、一小片腊肠。夹过来,用手拿着,一口从毗连鸭脖子的那头咬下去--广东腊味特有的香味即刻满嘴四溢,腊肉的丰腴、鸭肝的甘香、腊肠的鲜甜有机地夹杂在一路,比例刚好处处,加上包裹在**的腊鸭肠和腊鸭头特有的咸香,口中没有半点撕扯,总之只有一个字:正!这个周末,我们一帮食友趁着广州还尚存一丝寒意,从速搭乘吃腊味的“末班车”,到番禺大岗灵山长堤路华记吃这里*出名的鸭扎,以此辞别冬季的美食,筹办应节春夏美食的到临。

用和顺鱼手打的鱼蛋够晒富贵

这里的鸭扎妙就妙在风干的水平恰如其分,一口咬下去,竟然能等闲咬断,无需拉拉扯扯,连细韧的鸭肠也没有给你带来任何与食相相关的麻烦,咬下一口是一口,香味四溢。鸭下巴里面馅料的搭配长短有致,每口咬下去的味道都搭配得略有分歧,真让人叹为观止、***口。

吃到*后,手里还会剩下一根金黄色的鸭舌在等你作**的终局,让你一路吃下去城市连结着高涨的热情,布满等候。原本用来送饭的精美腊味,即时会令满桌子的人城市忘怀其原本的职责,直至全数吃完才蓦地“醒起”还有送饭这档子事儿--赶忙吆喝着上饭,一碗热气腾腾白米饭端上来,哈哈,又可以乘机多吃一件了!

好味腊味饭

临了,饭局完毕,某君瞄见桌上还剩两件鸭扎--“食得唔好?,打包打包,明天我在家搞煲糯米饭,放在饭面?一?,的确**。”同业的有不少是老饕,鸭扎这种传统腊味在N年前也曾吃过,后来,不知不觉就在本身的餐单之中消逝了,现在,选料如斯精巧的鸭扎倒是很少碰见,难怪诸君狼到要“连汁都捞埋”。

珠三角这种扎起来的传统精美美食,不禁让我想起小时辰奶奶炮制的禾花雀,每年秋收,老家南海里水的亲戚城市找人送来一小箩筐刚捕捉的禾花雀,午时送到,下战书一家人就要全数出动,一路围坐在一块儿,高兴地拔羽毛,弄清洁之后,奶奶就会在禾花雀肚子里面塞一小段腊细细的鸭肝和腊肠,然后用筐中一同送来的新颖割下来的禾杆细心地把禾花雀扎起来。

禾花雀要先放在油锅里“碌一碌”,然后浇上香浓的酱汁?一?,一盘香脆甘旨的禾花雀就大功乐成了,那种滋味的确可以绕梁三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