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8道太湖新颖美食

2014-06-25来源 : 互联网

大闸蟹已成为十月江南的味觉标记

大闸蟹

大闸蟹:十月金秋大闸蟹正泛着诱人的金黄。阳澄湖并不是大闸蟹的惟一代名词,产于姑苏东山的太湖大闸蟹同样味道鲜美,自古门客赞赏有加。

莲子

莲子

莲子:顺手买一只翠绿的莲蓬,剥开嫩绿的莲子,掏出乳白的莲仁——那满口的清香即是*新颖的太湖之味。

太湖三白

太湖三白

太湖三白:白鱼、银鱼和白虾,组成了太湖标记性的味觉体验。*舒服的体例是在太湖湖畔的船餐厅品尝“太湖三白”,一湖水色,秀色同样可餐。

酱排骨

酱排骨

酱排骨:守着一条历经沧桑的古运河,品尝这道***的锡帮菜,排骨的浓香与汗青的沉淀滋味同样让人回味。

紫笋茶

紫笋茶

紫笋茶:这种绿茶的出身可谓**:它产于中国茶道的发源地——太湖西岸的长兴顾渚,*早为“茶圣”陆羽所发现,并举荐给唐朝皇帝成为一代贡茶。现在的太湖西岸紫笋茶依然飘香。

鲜笋

鲜笋

鲜笋:太湖西岸不仅有百亩茶园,还有千顷竹海。鲜嫩的竹笋不仅是可口的菜肴,还有奇奥的药用功能。

绣花锦

绣花锦

绣花锦:一个雍容华贵的菜名背后现实倒是一道边幅秀气、口胃清爽的家常青菜,不外这道青菜的鲜嫩可不是在哪里都能尝到的,要不它也不会成为南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