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干面

2014-06-25来源 : 互联网

热干面是武汉*有名的小吃之一,做法上也比力简单。武汉街上良多的早点摊有卖的,可是本身在家做芝麻酱会给得更足并且卫生,并且乐趣丛生。

热干面的做法是头天晚大将水切面用宽水扯成25cm摆布的长度。上笼屉(要用笼布或牛油纸垫在面条下)隔水蒸25分钟至面条9成熟。过程中不时地打开锅盖用筷子翻动几回,以防面条团成面团。蒸好的面条盛入较大的容器中,调入小麻油(1汤匙15ml)搅拌平均晾凉。这一步是为了防止面条风干变硬。

建造热干面的配料:芝麻酱、蒜水、胡椒粉、醋、酱油、香油、葱花、雪菜、辣椒酱

将热干面装入筛勺里

大*煮开煮锅中的水,将适量蒸好的热干面条放在漏勺中在煮锅中过开水3分钟,至面条全熟捞出沥干水分,放入碗中后调入调味料汁和芝麻酱汁,撒上榨菜碎和香葱碎。

将烫后的热干面捞起稍沥水后倒入碗里,加上述调料拌匀后就可以

热干面的做法要点:

在热干面下锅煮时,开初水要大*,面下入锅中后改为小*,并且煮的时候不成长,待表条的概况熟就可以(因为在吃的时辰还要回开水锅中烫的),面起锅后要尽快在板上摊开淋油拌匀后晾凉后备用(不见得非得用小麻油,如许的成本将高,用色拉油足可),并且必需使面条不粘连,如许在吃的时辰面才够有嚼劲.

在调料方面,芝麻酱*好是经色拉油调过,要不会太干,如许欠好和烫好的面条拌匀.

*后,若是是喜好吃口胃**的,可加一点肉酱或者是一点卤水,味道会加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